我跟室友四人九點就出門,看十點半早場的電影,連早場都滿座,害我沒有最好位子坐,帶了相機預期會看到一些克林貢或瓦肯人,沒看到有點失望,我想會這麼幹的禮拜四晚上首映就會來了,好歹這裡也是未來星際艦隊的總部啊!

   前文中我說很擔心這電影會不會為了討好新觀眾犧牲格調,因為第七八九部都是由局中人導演,他們包袱太重,導出來的作品讓老觀眾感同身受,但是沒看過最初影集的新一代觀眾感覺霧薩薩,票房逐漸下滑,第十部 Nemesis 換局外人導演,結果賣的是全系列最差,不管主旨多深,不賣座的電影遲早被腰斬,傳言說 Paramount 想讓 Star Trek 沈睡另一個十幾年累積未來復出的能量,我也覺得是不差的主意

   此片擺明了就是另一個可能性的宇宙,完全顛覆我所知的歷史線,時光旅行不是沒有先例,但是最後都回到正常歷史線上,換了導演果然能跳出框框思考; Kirk 老爸一開始就殉職,讓他從本來有老爸變成遺腹子,沒有父親影響讓他本來的牛仔個性更衝動;Spock 比較幸運一點,幼年跟應該的沒兩樣,後來老媽死了的打擊讓他比原來稍有情緒,Vulcan 星在這條歷史線除名,一切重新開始,完全沒看過過去影集的也能接受

   跟這部比起來過去的電影像是舞台劇,運鏡超快,電光火花四濺,演員年輕能打鬥,總不能叫光頭老艦長 Picard 做這些吧! 劇本我給七十五分,在合理接受範圍,Kirk 跟老 Spock 相會過程太運氣,惡棍所代表的勢力不夠強壯,而且他們二十五年間不曉得怎麼打發時間

   歷史可以變,但是角色性格不能南轅北轍,除了 Kirk 跟 Spock 個性有微調外,其他大都忠於原作,領航員 Chekov 的俄式英文跟原作一樣難懂,穿紅衣服的除了 Scotty 都是第一個會死的,很多台詞都讓老觀眾莞爾一笑,未來的老 Spock 跟新 Kirk,新 Spock 的交棒也作的不錯,老 Spock 出場時戲院一片掌聲,看來老影迷還是很多 (老 Kirk 演員本來想參一腳,但是劇本太難寫,因為他在第七部電影已經死了,而老 McCoy 跟 Scotty 都真的死了)

   看 wiki 說對這部滿意度高達 96%,跟上一部  Nemesis 慘不忍睹的 36% 比差太多了,算是重新活化老影迷跟引入新影迷,時代在變,製作理念也該隨著變,反正虛擬歷史是眾人思想的產物

   最後評價:great,通過我這 hardcore fan 的檢視,這班人馬續集預計 2011 年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