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回台灣馬上到台北新光三越旁邊有個專賣成人書的書店,因為有個系列作還缺一本沒收集完,小林拓己是我挺喜歡的漫畫家,雖是成人漫畫但劇情也還可以,除了買到我缺的那本外也看到這系列,反正他畫的我就非買不可,回家後一查,原來東立就有出嘛!青年向的一般漫畫店就買的到,根本不用去買沒版權的
   
   東立譯名"胸懷大志",我買的盜版譯成"總有一天會成功","何時成大贏家",以日文原名"いつか勝ち組"來看反而是後兩者比較貼切,除了作畫是小林拓己,原作是倉科遼,其實我也不知他是誰,只是在台灣時剛好看到同作者另一部改編的日劇"夜王",並沒有深看但是知道是講男公關的故事,而這作品是女公關的故事,google 他的作品也幾乎清一色是夜生活,讓我不禁好奇原作到底是在銀座六本木繳多少學費啊?

   認識的女同學在夜店打工你會有什麼感想呢?感覺不乾淨嗎?裡面女人都纏著客戶買名牌,被包養嗎?可以被帶出場嗎?如果你這麼想也沒關係,因為我也是這麼想,直到看了這漫畫讓我改觀一些,台灣的情形我不知道,但是日本的夜店跟色情業是不一樣的,店經理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想要得到治療,想要得到溫暖,這就是客人們花大錢到我們店裡的理由,每天在嚴格的現實生活中奮鬥而感到疲勞,如果將這份疲勞帶回家裡是很不好的,至少在工作結束後,在回家的幾個小時前,和可愛的女孩子們喝酒談天,忘記現實而得到快樂,並且得到明天工作的活力,這就是夜晚的世界,也就是我們的工作,這裡是讓戰鬥後的男人休息後的地方"
   
   雖然我大概永遠不會去夜店,想想也蠻能理解的,日本上班族真的很辛苦,有錢但是不快樂,業績跟家庭的壓力,沒有個宣洩管道可能真會過勞死,就算是逢場作戲好了,有可愛女孩子陪著喝酒聊天真的有治療作用,他們賣的是一種治癒系氣氛而不是身體,當然出場後怎樣就是你情我願的事了,店方也管不著

   另一個讓我改觀之處就是會去夜店打工的女性性質,主角高橋惠,三流大學將畢業,想當廣告設計師,但是在學歷至上的日本永遠只有當小職員的份,而且因為胸部大常被上司騷擾,為了實現夢想跟兩個好友一起到夜店打工存錢,我當然沒天真到認為大部分在夜店打工的都一樣胸懷大志(no pun intended),而是"如果有選擇的話,誰願意去熬夜服侍酒醉且常不規矩的客人呢?"所謂沒得選擇通常都是缺錢,有人愛慕虛榮為了買名牌自作自受,但也有人是遇人不淑,家裡有人重病或是籌學費,有點像"如果有好人可當,誰想當壞人呢?"

   夜店的生活是很競爭的,如何抓住客人決定收入多寡,業績都貼在牆上無所遁形,一群女人的相處當然少不了嫉妒跟陷害,也有被現實考驗的友情,雖然有離開夜店後的理想,但是一直處於燈紅酒綠的環境下真能不迷失自我嗎?我覺得這種題材有發展性,當然我喜歡小林拓己畫風也是加分,但是奇怪的只出五集單行本就完了?不知道是原作江郎才盡還是讀者支持率不高被腰斬,真是可惜,第五集還沒看到呢~

   雖然我還是覺得夜店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職業,但是對從事的人多了一些同情少了一分鄙夷,人人都想要尊敬,如果有選擇,誰想作這種工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