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要搶第一勝沒有比今天更好的時機,因為天時地利人和都在他那邊,反過來說不贏真的沒人可以怪了,台灣媒體可能要去問地理師他家祖墳風水該怎麼改

   天時:大都會傷兵太多,三個先發強打缺席,九棒中只有兩個是可怕的打者,傷兵不但傷害攻擊也傷害守備

   地利:大都會球場也是在紐約,而且比洋基球場難打全壘打,是對投手有利的球場,而且台灣人很多,感覺應該像是主場

   人和:洋基四連勝,前兩場痛打大都會,得十四分只丟一分,而且對方投手 Hernandez 每次對上洋基都被打成豬頭,媽媽都不認識他,前幾場老是無法替他得分的窘況應該不會再發生,如果不得個五分我還嫌少了

   真打起來怎麼樣呢?說真的我不喜歡他今天表現,sinker 下沈不夠,捕手手套擺的位置跟球差一大截,只有 slider 投的不錯,隊友防守也很相挺,今天這種投球內容對付現在很爛的大都會打線還可以,對上紅襪的話....不丟個五六分才奇怪,我還比較喜歡他之前投 Texas 4.2 局丟五分那場,雖然我們挺王建民,但是絕不能說他今天投的不錯,"重振雄風",像自由時報般造神是太誇張了

   洋基第一局就利用安打跟兩次隱形失誤搶三分,我以為洋基要大爆發會得到十分了,結果雷聲大雨點小,上壘後老是雙殺打,王建民也貢獻一次,不過那不全是他的錯;5.1 局 3-2 領先時讓他下場是正確決定,洋基絕對要小心步步為營保住他第一勝,雖然救援投手一樣保送搞的局面緊張,但就是沒被敲出被追平的安打,我在家裡幾乎都快站起來看了

   九局上有趣的畫面:頂尖的大都會 closer K-Rod 上場要咬緊比數,兩出局搞成滿壘,因緣際會得打擊的卻是史上最偉大的洋基 closer Rivera,現在最厲害 closer vs 史上最偉大 closer 的直接對決應該很難再有了,有世代交替的味道,更不可思議的是 Rivera 被保送擠回一分,4-2 兩分領先的話繼續交給 Rivera 十拿九穩,剛好也是他的 500 號救援

   總之雖然我覺得王建民投的不理想,但一勝就是一勝,只希望他能像火車頭動起來後繼續連勝不止,下一場是對同區的 Toronto,如果投的像今天這樣那下場不會太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