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有點冷血的,我通常以第三者的角度看事情,連自己的事也不例外,撇開情緒,快刀斬亂麻做最正確的事,但我碰到這個 2006 年出的 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如果明日天放晴)也投降了,三年前玩過,最近拿到中文版重玩,殺傷力還是不減,不,應該說更投入,因為不用花腦筋去解析這一句卻忘了上一句,留下更多的我讓感性 take over

   故事背景:野乃崎明穗跟野乃崎翼姊妹,小時候父母雙亡,被男主角鳩羽一樹的爸爸領養(典型的 H game 設定),三人相親相愛一起長大,姊妹倆都暗地喜歡一樹,但是妹妹翼慫恿一樹跟明穗告白,兩人迎向首度成為戀人的暑假,迎向幸福....直到一禮拜後,明穗突然因感冒過世,兩人都一蹶不振,未來茫茫,不曉得如何過沒有明穗在耳邊叨唸的日子

   過了兩個月,時間即使不能治癒心的傷痕,至少能掩蓋過去,這時明穗以幽靈重現世間了,說是有未完成的心願無法昇天,三人的季節停止在夏天,即使知道是借來的時間....

   撇開我喜歡的畫風,充滿魅力的角色個性,生動的畫面演出,音樂與場景融合無暇,偉大的作品共同點就是能讓觀眾融入角色內,即使是配角也活靈活現,而小翼路線是最讓我傾倒的

   先講我自己的部分:八年前來美國時,我是想一直在美國發展的,最尖端的科學跟不用擔心戰爭,從美國回台灣在我看來是往下流,但是最愛的外婆是一直以為我學成就會回去的....如果我拿到學位,我無法跟她說還想繼續留美,只要她還在,我是沒有真正自由的....這種想法自己都覺得卑鄙,我一直在逃避這個選擇

   不幸或是說幸運的,老天替我做了選擇,2004 年她癌症過世了,就結果論來說對我是最好的,但是我很不想她死

   回到遊戲,小翼是很努力但是結果總是不好的女孩,跟在完壁超人的姊姊明穗後面跑,一方面愛姊姊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劣等,所以推一樹一把向明穗告白,讓自己完全死心,"如果是姊姊的話就沒關係",她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突如其來的姊姊過世,傷心當然是真誠的,但是某個想法再也藏不住:"我的機會來了"....遊戲最初只有一樹能看見明穗,小翼是看不見的,因為她內心某處對姊姊恐懼,好不容易的機會啊!

   小翼路線就是兩個小翼的內心掙扎,白的小翼愛姊姊,黑的小翼怪罪姊姊回來阻礙他們,當明穗為小翼跟一樹分手成全他們,這種舉動讓小翼覺得自己跟姊姊相差如同天和地;即使一樹選擇小翼告白,她還是自責居然有一絲勝過姊姊的想法,不值得得到哥哥(一樹),"只要姊姊還在,我是不能跟哥哥交往的",反過來說,要得到哥哥,姊姊就必須不在....

   經過一段追逐後,小翼終於解開心結,明穗終於完成讓最親愛的人們幸福的遺願,每個人停止的時間再度流動,我喜歡這結局的另一點是對於明穗來說,昇天時能有戀人一樹跟妹妹翼相伴才是完滿,正如我們每個人臨終之時的期盼,但是很少人能達成,至少我就沒有能隨侍在側的福份

   總之,我喜歡小翼就是因為她像個"人",愛一個人就想搶過來,看他跟別人好就嫉妒,同時又有對這些不好的想法自責,對愛自己的姊姊虧欠,很少人是沒有內心矛盾的,認識白的自己跟黑的自己,如何做出取捨就決定自己的價值

   接下來是催淚 moment,第一個是共通路線結尾跟明穗在屋頂上兩人跳舞,特別是明穗路線她說好幾次再見但還是放不開手,知道一放手就再也握不著,我想我也放不下



   第二個是小翼結局的最後,明穗在見證兩人結合後心滿意足的昇天
 

   "現在儘管哭吧,小翼從以前就是愛哭鬼呢....只要妳答應哭過後對我笑,我就原諒妳"

   佳句:

   "人的心意是會改變的,正因如此,才會想好好珍惜培養它"

   "送上門的飯不吃是男人的恥辱"

   寫這麼多後,我的怨念也可隨明穗一同昇天了,想一想,我的人生觀好像都是靠 ACG 形成的呢....可以的話還是別這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