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妹妹聊,更證實我一直堅信的論點,就是友情跟金錢不能共存

   她的難處也是很多人的難處:朋友急需錢跟她借,看來不少,但是要還的時候就推託,甚至嗆聲要她去告,她也不是會要人寫借據的那種人,而一開始不借的話又會失去友情,這是一個很好的人生課程

   我的話,什麼不牽扯金錢的忙都好幫,非借不可的話,也只會借不還也不要緊的錢,拿不回來的話就當作認清一個人的學費,當然作保是更不可能,如果我的朋友不能體會這點而恨我,那很遺憾了,強迫朋友為自己兩肋插刀不是朋友該有的作為,我也不會要我的朋友這麼做

   我叔叔本來有家建築公司,為朋友作保結果"朋友"跑了,本來有三棟房子,現在變成租人家房子,為了見證友情押注金錢,結果九成以上會兩樣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