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 疫苗到底該不該打? 不打怕得 H1N1,打了又怕有副作用,我沒有醫學專業,學的也不是免疫學,但我認為這個疫苗是倉卒上市,沒有走完應有的流程,要藥廠生產一種在嬰幼兒,小孩,懷孕婦女,老人跟慢性病患者都安全的疫苗是強人所難,不過造成近一百人打完後死亡是太誇張了

   之前傳聞三合一疫苗裡的汞會造成自閉症,有小孩打完後自閉就歸罪到疫苗上,父母的悲痛可以感同身受,不過新生兒有自閉症的比率是 1/2000 算是很高了,三合一疫苗接種率是百分之百,所以麻疹等病才幾乎在先進國家絕跡,這些打過的小孩每兩千個就有一個會有自閉症,也許是這些小孩有隱藏的先天缺陷,被疫苗中的某種成分引發出來,要改進這點,每個人必須在接種前做基因篩檢,但目前是不可行的,除非個人化治療能有所突破,不然這種 one size for all 的疫苗還要持續好一陣子

   我有小孩的話是會繼續讓他接種三合一疫苗,但是 H1N1 疫苗我是不會打的,對應方法就是不要去太多公眾場所,現在我的生活環境是離家兩百公尺內,跟隱士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