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家過年都會打麻將,自從外公外婆過世後這習俗很久沒做了,媽硬拖著我們三個小孩打,本著孝心陪她打四圈,我只放過一次槍,但還是輸最多,因為只胡兩把,輸的錢都是敗在被別人自摸

   我真的很不喜歡跟人競爭,討厭人多的地方,很少跟真人對打遊戲,不下棋打牌,就算以前國中模擬考全校第一,我也沒有比下競爭對手的念頭,只是單純的念自己書,大學練格鬥技的柔道時其實也不是非常想擊敗對手,
認為只要自己好,成果自然會來,套到現在做研究,我也不喜歡去跟人搶著作熱門主題,我的對手只有昨天的自己,對於別人的請求我也是無保留的幫忙(除了錢外),大家都 happy 最好,"草食男"這個稱號可說是為我而創的

   但是社會上不可能每個人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教授研究員的職位只有那麼幾個,沒人記得第二個發現的人,昨天的麻將讓我體認與世無爭的心態結果就是慢慢的被削弱,即使本身沒退步,跟人家進步相較之下就是落伍了,鬥爭心是無法馬上獲得的,大家多陪我對打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