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完美主義者,不過在完美主義者中也有不同類型,我沒天才到有強迫症,只吃九的倍數的豆子或是對病菌極端恐懼(普通程度潔癖,不用手拿雞腿或蝦子),舉例來說,滿分一百,但我的極限是八十,我不會拼命去追求滿分,但是無法忍受只做到七十五分,對於差的五分魂牽夢引,沒看到瑕疵就沒事,一看到那個瑕疵就會被我放在顯微鏡下檢視,投下不成比例的時間金錢非除掉不可,這是我實踐的完美主義派別

   為什麼我想講這個? 因為我送兩架 F-14 重塗裝去,交涉過程中對於自己這種性格都覺得不好意思,列出工作清單請專家照表作,請他拍些工作中照片給我看看有沒有什麼不對,覺得鯊魚嘴比實機小,他得重塗;做完再給我看,我又挑了一些可以改進之處,連數字編號好像比實機小一點也在挑,其實沒特別點出的話根本看不出來,但是我就是有點病態的在意,雖然他算很有耐心也雙手一攤,如果收到後還是不滿意的話自己印水貼來貼吧,坦白說我是他的話可能會火大不接這生意了

   這暫時是堵住我嘴了,不過收到飛機後我可能會用尺來量數字有沒有比較小,到時怎麼打算再說吧,這就是不看到沒事,一看到就不能裝沒看到的哲學,總之兩台飛機快回基地了,到時候再貼照片上來

   不過與完美主義共存的是很怕麻煩別人的性格,所以同樣是七十五分,我無法接受自己沒做到八十分但是可以接受別人這樣,我的完美主義是 inward 不是 outward,所以小姐們也不要怕,這次是因為投資太多了不敢馬虎,還有追加預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