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美國 West Virginia 一個煤礦坑爆炸,至少二十五人死亡,四人被埋在底下凶多吉少,連救難人員都因甲烷濃度過高無法在不危及自身安全下進入,得先抽風兩天

  
這種事在中國是屢見不鮮了,礦坑充滿煤炭粉塵及甲烷,一點小火花都會出事,這個出事的礦坑因工安因素被罰了幾百次,但是老闆只繳了六分之一,而且寧可一直被罰也不肯改善,因為改善要花大錢

  
這個礦坑沒有工會組織,跟中國礦業一樣完全倒向資方,工會,政府跟環保是企業三大死敵,工會會罷工跟要多錢,政府要抽稅還愛檢查,環保是增加支出的錢坑;沒有工會的話就可以低薪長工時,出事的人就踢出去,沒有政府的話不用繳稅也不用被檢查,沒有環保機關的話可以任意排放廢棄物

  
共和黨跟右派一找到機會就要打壓工會,最好沒有工會,我不否認有些工會是很過分,美國職棒球員工會抗拒禁藥檢測,也有些與幫派牽扯黑影幢幢,不過如果這是有工會組織的礦坑,工會一定會要求改善工安,否則不下礦坑工作,如果勞方不團結的話資方可以個個擊破,不管如何工會必須存在

   我們 postdoc 都有工會,昨天還來找我參加活動,儘管我喜歡我老闆,對於現在工作環境也滿意,當然錢永遠不嫌多,不過這不是關係我個人,如果我不替別人發聲,將來也沒有權利要別人替我發聲,工會無法奠基的話永遠是學校機關片面說了算,團結力量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