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的會想到,我何等的幸運,能有兩個從出生就與我相伴的哥哥。感謝媽咪,讓我至今沒感受過孤單。

我們三個並不十分親密,各自在不同的城市體驗人生。由於年齡的差距,甚至是我們共同生活的時間也不太長,但我可以輕易深刻的體驗,什麼是"血濃於水"。每當我受傷、失落、耍賴、任性...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是留給他們收拾,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嫌棄我、避著我、遠離我,而我都是把好情緒留給我的朋友....。

我們家都是說不出愛的,而我需要他們的時候,一直都在。

這時候,點一首溫嵐的同手同腳最適合了。

同手同腳

主唱:溫嵐 作詞: 溫嵐 作曲: 曹軒賓 編曲: Dean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同走下去 


     我好像沒那麼偉大,只是父母只能陪前五十年,夫妻只能陪後五十年,只有兄弟姊妹通常是陪整個人生的,不對他們好要對誰好呢?

     身為老大的比較憨厚,老二因為老大受比較多關愛,所以要證明自己能闖出一片天,個性比較獨立,這種心理學的普遍看法在我家完全適用,我是理想主義者做研究,我弟非常實際做生意,所以並不是看很對眼,特別是對錢的觀念,即使有 MSN 也很少直接講話,我不知道他私下怎麼看我,但他永遠是我弟弟,不會當他是競爭家產的對手,在我的觀念中我的錢就是我家的錢,我中樂透就是全家中樂透

     心理學上老么通常最被寵愛,特別是獨子或獨女,這點也說中了,我妹可說是我跟我弟的平均,頭腦好像我,受歡迎像我弟,說現在全家是靠她黏在一起也不為過,如果媽出什麼事第一時間只能靠她,因為只有她在台灣,媽有什麼牢騷第一個都是跟我妹抱怨,耳朵都長繭了

     我同意"我們家是說不出愛的"評估,甜言蜜語跟抱抱幾乎是沒看過,互相挖苦比較多,不過至少是我這麼認為,敢挖苦就是知道對方不是外人,不會真動氣或是懷恨在心,也是親密的一種

     儘管彼此在作法上或許不同意,但是關心是不會有折扣的,這就是我家,適用在我爸以外的成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