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有個對於保守派跟自由派描寫很傳神的笑話: A conservative is a liberal who got mugged. A liberal is a conservative who got sick.

   什麼意思呢? 先自我批判一下,第一句是取笑自由派認為世界沒有壞人,只有被誤解的人,或是成長環境讓這些人不得不為,希特勒在殺那麼多猶太人之前,對極端自由派來說可能也只是被誤解了,當他哪天被一個壞人搶劫了才覺得自己想法天真

   第二句是說保守派認為你沒錢或是生病都是因為你自己懶,只要努力工作就不會沒錢或是付不起健保,等到他們也生了病才瞭解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個人能控制的,像是先天遺傳缺陷或生下來就背一堆債

   South Park 製作人有一部電影叫 Team America,也是差不多的概念,裡面的名句是把右派比成老二,成天想著插所有的洞; 左派比成陰道,認為大家都可以當好朋友; 像金正日或海珊這種人比成屁眼,只想到處拉屎,是真正的邪惡,劇中左派也認為金正日是被誤解了,阻止右派插金正日這個屁眼,但是真正的邪惡是存在的,左派有必要提醒右派他們蠻幹太過份,但是如果不讓右派阻止真正的邪惡屁眼,老二跟陰道都會搞的一身屎,雖然粗俗,但是挺貼切的

   自由派是美國的良心,保守派是美國的力量,沒有良心的話只是蠻幹的綠巨人,沒有力量的話只是空談造反,三年不成的書生

   回到老大在亞利桑納州的姊姊,共和黨的白人通過這些法律時壓根沒想過他們或家屬也會被攔,認為會被攔的都是別人,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同理心,而同理心在良知中是很重要的成分,如果對於別人的難處無法理解,不能站在別人立場想,怎麼期待他們做出不傷害別人的事呢?

   另一個格言是為什麼世界會亂? 因為聰明人對自己有懷疑,像 Obama 這些人老是覺得自己計畫不夠好而缺乏推動的決心,而白癡很確定他們是對的,因為他們認為 God 站在他們那邊,把一本部分內容不合時宜的書奉為圭臬,所以像這種兩邊各打五十大板的文章也只有我這偏自由派會寫得出來,因為我會自我懷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