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日本首相向南韓道歉,台灣的也在說該向中(華民)國道歉,我記得驅在沒當總統前都是提到釣魚台就義憤填膺,現在當了總統終於可以做些什麼了,真期待啊~

     釣魚台目前無力取回,但是台灣必須繼續吵,不是因為愛國,而是釣魚台的地理位置,除了跟台灣同屬一個大陸棚外,如果承認日本擁有主權,東北部漁民一出海就是日本經濟海域了,卧塌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釣魚台跟靖國神社像花粉症,每年固定時間會發作,為什麼日本拜自己神社會讓周邊被侵略過國家生出免疫反應呢? 因為裡面供奉了包括前首相東条英機等的十四名二戰甲級戰犯(盟軍角度),去靖國神社參拜連他們也一起拜了,拜他們就是崇拜這些人的軍國主義.....?

     如果站在日本人的角度想想,參拜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不見得等同希望軍國主義復甦,每個國家都有紀念祠慰祭以國家之名而死的亡魂,上次去美國海軍陸戰隊紀念碑,裡面連南北戰爭中的南方"叛軍"也在慰祭之列,總之不管為哪方打仗,以什麼之名打仗,只要是為日本而死都會被供奉進靖國神社

     忠烈祠不拜對日作戰捐軀的共方將領吧? 相較之下,國共各自的忠烈祠不是為了紀念所有在戰爭中犧牲的本國士兵,提醒後代戰爭的殘酷,而是用這些靈魂來教育對自己政權效忠,要新一代年輕人效法這些靈位為我拼命殺共匪/蔣幫

     一般的軍人聽當年日本軍國政府命令去送死,那時候每個人都瘋了,我覺得罪不及他們; 東条英機等人雖然造成周邊國家的苦難,但是他們也是希望日本強大,如果照"為日本而死"的入祀標準的話,倒也無從拒絕,於是落差就來了: 日本本國人認為去拜是吊謁這些為日本犧牲的子民,而周邊國家只看到吊謁的人中有那十四名甲級戰犯,認為主要吊謁目標就是那十四個人(靖國神社供奉近 250 萬人)

     叫入祀的靈位又被移出很難,東亞國家都是死者為大,不如這樣吧,建一個偏室放這些靈位進去,這樣日本首相可以參拜正殿的陣亡將士,並沒參拜那些甲級戰犯,對我來說這樣就可以了,不過很難滿足每個人吧~

     如果覺得我是日本走狗的,把以上文章中的日本全換成中(華民)國,東条英機換成蔣介石或毛澤東,換成中國去侵略別國打輸了(歷史上沒有?),再來看看自己會怎麼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