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弟狗女兒生了四隻小狗,本應是喜事,沒想到引起台灣家裡的緊張氣氛

     弟弟超愛那隻狗的, Facebook 每張相片都是狗,不顧弟媳跟我媽反對偷偷去配種,直到要生前幾天瞞不住了才說,四隻小狗落地加上母狗總得有人照顧,弟媳沒有說不的權利,但是我媽就是不肯,連去看也沒有(兩家同層公寓)

     除了一開始就不想要這些麻煩外,我媽對於弟弟結婚七年不肯生小孩也是很不高興,因為她過去同事都當爺爺奶奶了,每次聊天都感到劣等,現在看弟弟為小狗那麼投入,對比之下就更不爽了

     至於我妹是站在弟弟那邊,因為生都生了,也不能丟著不管,弟弟搞不好會辭掉工作來照顧小狗,可見對狗的癡迷,沒想到有自己血緣的小孩還比不上狗啊!

     感覺上像是離家出走女兒被外面人搞大肚子後回來家裡要父母收爛攤子,能說不嗎? 只是對象是隻狗不是人

     身為老大的我則是夾心餅乾,一方面覺得媽太頑固,一方面又覺得可以理解媽的想法,雖然親情是刷不爆的信用卡,但是一直刷讓家人付錢也是會厭煩,是我的話,能幫我帶小孩當然最好,不能或不想我也不會怨,人應該注重"自己有什麼",而不是"我該有什麼",以後者態度應對的話人生就是活在怨懟裡

     現在一方面透過我妹去建議弟弟一些做法,他們比較要好,一方面也要開導媽,老大難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