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寫什麼,因為我對於上至財政金融,下至個人理財是幼稚園的等級,銀行帳戶是薪水的唯一歸宿,弟弟妹妹都去買保險基金之類的,我是不曉得那些是什麼東西,也覺得很無聊

     既然我如此無知的話,"華爾街"這部片子也從來沒看過,即使看了大概也會睡著,名詞講中文都聽不懂了還聽英文? 不過衝著兩年前美國經濟幾乎崩盤,稍微有點想知道怎麼回事了,續集"華爾街:金錢夜未眠"兩禮拜後將要在美國上映,有現成經濟危機這麼好的題材不用太可惜了,同是 Oliver Stone 導演,應該會承襲上集的奧斯卡獎水準

     電影知識都 Wiki 來的,主角 Gordon Gekko,一個專門收購其他公司股票,掏空圖利後就一腳踢開 (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名句是 "greed is good",最後犯罪被抓到關了二十幾年,在續集中出獄,相較於第一集中的為錢無惡不做,這集他為了修補與女兒的關係稍微做點好事,對付新世代以他為榜樣的徒子徒孫們

     同學們都在講股票,期貨,保險,車貸房貸,小孩教育基金,目前都跟我無緣,但我知道遲早得面對這些,光靠死薪水是跟不上物價飛漲的速度,所以最好找一個學財金的老婆,但是這種人大概看我沒錢不會想嫁吧~ 幾年前有個學財金又聊得來的 candidate,但是天高皇帝遠,嫁給別人了

     人生長的環境決定他們對錢的態度,我不覺得不愛錢就比較清高,只是覺得社會上有錢的都是把錢搬來搬去,讓別人替他們賺錢的人,一通電話轉移幾十萬張股票,買賣外幣賺幾毛差距,把手上客戶資金當成棋子擺佈,但是這些人真正生產了什麼? 為什麼值得你我尊敬? 郭台銘的豪宅房車與我何干呢? 有個笑話說一個富翁跟一個乞丐:

     富翁對乞丐說:"我很有錢,你該尊敬我"

     乞丐:"你有錢是你家的事,為什麼我要尊敬你?"

     富翁:"那我給你四分之一財產,你該尊敬我了吧?"

     乞丐:"你只不過給我四分之一,為什麼我要尊敬你?"

     富翁:"那我給你一半財產,你該尊敬我了吧?"

     乞丐:"你給我一半財產,那我們錢一樣了,為什麼我要尊敬你?"

     富翁:"那我財產通通給你,你總該尊敬我了吧!"

     乞丐哈哈大笑:"你的財產都給我,那我有錢你沒錢,你反而該尊敬我!"

     衝著金錢的尊敬沒有金錢就消失了,只有對人格跟成就的尊敬才會持續,郭台銘如果破產,以他待人的刻薄還有多少人會尊敬他,看他太太要不要離婚?

     雖然金錢上的報酬不多,但是每週的新發現能讓我心靈得到滿足,或許對別人有用,專利什麼的只是 bonus, after all, 那些很有錢的是用賺的錢買心靈的滿足,豪宅房車美嬌娘,但是他們恨他們的工作,恨不得快賺到夠退休的錢退休去,我喜歡學術性質的工作,有可能做到死

     貪婪的人才會賺大錢,因為他們不放過任何機會敢於冒險,對其行為造成企業員工失業沒有愧疚,但是貪婪的人才會被騙,才會欠下上億,最後比我還窮,我每天上床睡覺從不擔心明天什麼票子要到期,什麼客戶要搶到,股票市場崩盤於我毫無影響

     成家後也許無法持續這種理想主義,全交給我太太吧! 沒有奢侈娛樂的我每個月一點零用錢就夠了

     這篇應該是在講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