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醫用大麻在加州早就是合法了,只要你去醫院,被醫生診斷有焦慮症(裝一下總會吧),拿處方籤就可以到大麻專賣店買來抽了,這個公投只是省掉上醫院裝病的步驟,任何成年人都可以合法的買來抽

     我不喝酒更討厭有人抽煙,對毒品深惡痛絕,應該是反大麻合法化的,但是我覺得大麻合法未嘗不可接受,只是我不會為此去奔走,人家愛抽不關我的事 (我分不出雜草跟大麻葉,也不曉得大麻聞起來是怎樣)

     我有一個交情不錯的美國同事,有天到他家裡去看 football,他跟其他朋友問我要不要抽大麻,我嚇到了,他不是什麼 low life,引起我對大麻的好奇心,據他們說大麻是讓人放鬆的,上癮性低,不會讓人為了它搶劫殺人,從來沒有人因為吸大麻過量致死,倒是很多人急性酒精中毒喝死了

     台灣人一聽到大麻就聞之色變,藝人一沾到大麻就是生涯死刑,其實根據研究,大麻的毒性跟依賴性比菸酒還低,下面的圖中 cannabis 是大麻,值得注意的這份報告說 LSD,GHB(神仙水),Ecstasy(搖頭丸)的傷害還在大麻之下是有點難以置信,這些該繼續被禁的理由是它們讓使用者神智不清或昏睡,容易被性侵害

     20 年代左右美國試過以宗教理由禁酒,還寫進憲法第十八條修正案,結果私釀跟黑幫間搶地盤的暴力犯罪更猖狂,短短十三年後就通過第二十一條廢除第十八條,人的腦子就是先天會被這些東西引誘,菸酒跟大麻實在太容易種植生產,斷絕合法取得的管道,只是逼迫想用的人非法取得,送一堆犯這種小罪的人進監牢,讓他們接受監牢的"再教育",出來後反而變成社會的麻煩

     美國抽大麻的不只罪犯,藝人,社會精英跟學術界也很多人在抽,現在我覺得合法抽大麻未嘗不可,但是因為其讓人放鬆的精神藥性,必須受跟菸酒一樣的管制,也就是:

     1.有年齡限制,有執照的店才能賣

     2.只能在密閉室內抽,且獲得室內全體人的同意,不得有未成年人在場

     3.開車不呼麻,呼麻不開車,太放鬆就會失去警覺

     這是基於美國已經無法管制大麻的現實下做出的妥協,我不建議台灣也該照做,我也堅決反對美國開放毒性依賴性更大的毒品,那些毒品不只害使用者,更會害到周遭人跟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