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到大陸同事家裡作客,來了五六對夫妻,只有我一個台灣人,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劉曉波跟零八憲章這些名詞,好奇 google 了零八憲章,看完了覺得....根本是廢話! 隨便一個台灣高中生都可以告訴你這些是理所當然的,這麼想不盡公平,對台灣人跟美國人理所當然的民權,在大陸可是要冒殺頭風險來提倡的

     我很好奇共產黨是不同意哪一個訴求才要關劉曉波? 分權制衡,立法民主,司法獨立,公器公用,人權保障,共產黨是反哪一項呢? 無法公開駁斥這些訴求的正當性,只好歸咎於外國政府居心不良從中煽動,想讓祖國動亂,他們講的與實踐的自由平等人權通通都是壞的,連聽都不准; 另一種就是劈頭說西方民主不適合中國,你看台灣民主會打架多爛啊! 美國還不是有歧視黑人? 絲毫不提台灣跟美國媒體都不逃避這些問題,人民可以表達不滿及上街遊行想改善,連問題都不敢正視的話,談何改善? 如果共產黨黨代表大會有人打架,人民看的到嗎?

     我也不是天生反骨或特別聰慧,生在軍公教家庭的外省第二代,小學時要我寫作文擁戴小蔣連任總統,我寫一句"百分之百的人民都會支持您",還被老師改成"百分之九十九",大概他們看到這句都覺得不好意思了,但當時我不覺得什麼不對,共產黨對於信息控制比老蔣小蔣還嚴,雖然覺得那些憤青們奴性甚重不可理喻,但自己小學時也沒好到哪去

     在台灣總統府前拿五星旗遊行,該不該抓起來? 我很反感,但是沒有逾矩越線的話不該抓起來

     說三一九槍擊案是假的,該不該抓起來? 我不信,但是不該被抓

     在美國公開否認納粹屠殺猶太人,穿納粹軍服遊行,該不該被抓起來? 我感到很噁心,但是也不該被抓,不過在德國會被抓起來,因為他們覺得必須正視自己的歷史,自我要求較嚴

     說九一一是美國政府自導自演,該不該抓起來? 我覺得是膨風,但是不該被抓起來

     說地球是平的不是圓的,該不該抓起來? 我覺得此人很白癡,但是人有自由表達自己有多笨的權利

     美國人甚至可以提倡推翻美國政府,鼓吹夏威夷獨立,只要沒有付諸行動,招兵買馬,購買武器爆裂物並有行動計畫,政府都不能逮捕,只能遠遠監視,就是因為連這種言論都容許,才能保障每個人的言論自由

     怕人民聽外來的聲音,是極度缺乏自信心的表現,美國從來不會封鎖美國人去聽中國或俄羅斯的言論,因為他們有自信不怕競爭,反正你競爭不過我

     在 George Orwell (名著動物農莊的作者) 的小說<一九八四>中,有一句"所謂自由,就是能說 2+2=4 的自由",這不是廢話? 但是如果上面領導叫你說 2+2=5,不說就被毒打,到後來不但你會衷心認為 2+2=5 才是真理,明天黨說 2+2 是多少就是多少

     2+2=4! 2+2=4! 2+2=4! 2+2=4! 2+2=4!

     不由得多說幾遍,因為我知道在有些地方,說真話是一種奢侈,能說真話的自由真是可貴啊! 值得為了多賺幾個子放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