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問你困難的問題,而答案不能是"我不知道"或是"我錯了"時該怎麼辦? 總結自己聽演講,看美國選舉脫口秀以及最近網上論戰經驗,研究出以下救命處方:

     1.重複問題,一句話用三句話講佔時間,真正答案內容就可以少了

     2.攻擊問方提問的動機及提問人背景

     3.攻擊問方的陣營還不是發生一樣的事?

     4.捏造一個數據及調查,反正當場沒人查證,可以唬弄過去

     5.把問方的問題加上自己的問題,表現多重觀點,最後說"我們正在查證"

     6.講話非常激動非常快,這是急躁的表現,想用氣勢壓過對方

     7.或是講話非常慢,不時表現沈思的樣子, Obama 最愛用

     8.多個問題的話,只挑容易的回答,或是只給一句答案要人自己想

     9.不管什麼問題,只給準備好的答案,並說"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10.上講天文下講地理,一直重複固定口號,就是不講該怎麼做

     11.叫人回去多看書

     12.天祐美國/我是台灣人!

     所以下次看到這些症狀,就知道回答者不曉得自己在講什麼,或沒有答案

     我尊敬不知道就說不知道的人,不懂裝懂的人就想把他大卸八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