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底 Wii 出來的時候一枝獨秀,價格不但遠比 PS3 跟 Xbox 360 便宜,賣點是能用全身來玩,擁有健身遊戲的專利,雖然 CG 畫質跟其他兩家比起來很原始,新穎的遊戲方式使 Wii 賣得比其他兩家加起來都好

     不過遊戲主機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遊戲支援,PS3 跟 Xbox 強大 CG 功能讓很多廠商只出在他們上面,Wii 上繼續出不需要強大畫質的體感遊戲,近兩年倒也能打成平手,但是去年年底 PS3 出了類似的體感控制器,Xbox Kinect 更直接用全身控制(有人送我妹一台!) 這下 Wii 的唯一優勢也沒了,除了比上兩者便宜不到一百美金,還不能看藍光片,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跟研發戰機過程一樣,新一代戰機服役時,下一代也開始研發,遊戲主機約是五年一世代,下一代的 Wii U 終於在 E3 登場,先來看看最擔心的畫質:


     畫質提升到人眼看不出來就沒意義,廠商只能加更多物件消耗主機過剩能力,PS3 跟 Xbox 我覺得已經到人眼極限了,照這影片看來 Wii U 也達到那個標準,但是加入平板電腦元素後多了新玩法

     主機成功與否最重要的是遊戲支援,看看正在研發的遊戲,這邊有詳細 Wii U 報導,注意平板電腦只是手把,主機有點像 Wii,我就說光平板電腦的話有空間放光碟機嗎?


     任天堂已經出招了,預計明年春天上市,但我不認為 PS3 跟 Xbox 會跟進宣布新主機,因為推出時規格超越那時代的市場需求,現在需要起來了,他們才剛登頂而已,現在宣布新主機反而會讓觀望者增加,降低現在的買氣,任天堂則是非推出不可,我從不當白老鼠,只有出了我想玩的遊戲才會買

arrow
arrow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