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測 2016 年共和黨由誰代表參選前,要看共和黨從這次敗北學到什麼,人類對應悲傷的五個階段:

     1. Denial:這階段從選前一禮拜就開始了,全國民調打平但是搖擺州民調很不利,共和黨名嘴們在黨用頻道 Fox News 發明理論,說這些民調都是自由派偏袒 Obama 做出來的,好看些的失業率數字也是做出來的,拼命翻箱倒櫃找對任何 Romney 有利的角度,預期能拿到三百票以上,即使開票當晚 Fox 自己的統計中心已經宣佈 Obama 獲勝,小布希任內的白宮顧問 Karl Rove 還不相信,要主持人去統計中心追問,"這一切都是幻覺! 嚇不倒我的!"

     2. Anger:目前共和黨在這個階段,到底是誰的錯!

     3. Bargaining

     4. Depression

     5. Acceptence

     目前看來走向完全如我預料,共和黨這次會輸"完全是因為推出了一個不能傳達保守價值觀的變色龍!"

     "如果我們有一個真正保守的候選人就會贏!"

     "我一開始就不喜歡 Romney! 果然沒看錯!"

     "絕對不是我們反墮胎反同性戀,反科學反氣候變遷,反黑人反西語裔的問題!"

     "我們本來會贏的,都是颱風攪局讓 Obama 有表現機會!"

     "如果驅逐那些沒有 ID 冒領投票的我們就贏了!"

     看到這些我就放心了,因為這群人絕對不會推出如 Jon Huntsman 的溫和派,繼續堅持"女人不會因真的強暴而懷孕","被強暴而懷孕是上帝的旨意",下次要讓黑人跟西語裔更難投票

     另一個 2016 年絕對出馬角逐的是新澤西州長 Chris Christie,他很有自知之明今年還沒準備好,很多人求他出馬也不肯,但我看也不太容易

     我很不喜歡他,因為他咄咄逼人的態度,但有時做了對的事還是要稱讚,像他提名一個穆斯林法官被保守派攻擊,他一點也不退讓,還有跟 Obama 攜手救風災,為自己營造領導者形象

     八月共和黨代表大會時他演講都在推銷自己不講準提名人 Mitt Romney,被別人攻擊暗地希望 Romney 落選; 跟肯亞穆斯林的 Obama 握手是保守派死罪,更不用說在每個記者會他都替總統吹喇叭,稱讚總統對救災有求必應,共和黨選民遲早在 2016 年算總帳

     他的政治操作手段就像紐約黑幫老大,my way or high way

     我看 2016 年還是一群 crackpot 爭奪代表權,看那時經濟狀況怎樣,民主黨方面 Hillary Clinton 明年將辭國務卿,不見得會競選,那時也六十九歲了,不過雷根也是同年選上總統,她跟 Obama 捐棄成見為美國服務,國際情勢大致安定,我認為美國人欠她一任總統,可能要像艾森豪提名一個副總統訓練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