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回台灣倒數一個月整,來細數一些不可思議的美國人

     感恩節後兩天出門吃我最喜歡的 BBQ 烤雞,坐定準備享用時看門外一個坐輪椅的人想進餐廳,餐廳門向外開也沒有給殘障開門的按鈕(在另一個出口),門打開推輪椅時門又闔上了,去替他撐門,手還打到我的頭,看他沒了右小腿也不跟他計較,進來後猜他第一句話是什麼?

     "Thank you"? No No No.

     "One dollar, please"

     原來我替他開門是讓他進來乞討的啊! 本能驅使給了一個很難看的臉色,我引狼入室,現在他去煩其他用餐的顧客

     先生,我很同情你沒了右腳,但這同情在跟我要錢後馬上煙消雲散,我有點想笑的是美國乞丐怎麼臉皮這麼厚? 十一年來被要過不記得多少次錢,有四次印象最深,等從德州回來再講其他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