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補習班試教國一下的演化,我替學生上課,他們也替我上課

     準備了近五十張投影片,還有一段影片,應該夠撐三小時吧,沒想到還是得用解題殺時間,而且我自認已經講解很慢很清楚了,實際做問題時他們還是沒抓到關鍵點

     提出像"為什麼六千五百萬年前隕石只滅絕恐龍,沒滅絕其他的物種"這種讓他們發言,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有些敢講,有些死都不肯開口,五個中有一個甚至連課本都沒帶,叫她跟別人合看也意興闌珊,真不知道是有人就是無可救藥,還是我教得不好?

     說真的我對於演化興趣缺缺,所以很用心想把這個弄得有趣,找沒寫在課本裡的話題,不過看來我準備太多,以後要給他們做更多題目,這樣我還輕鬆點呢~ 如果補習班正式錄用我,下週六的分類學更無趣,國中生物真的不需要三小時

     我教學的賣點就是讓學生有思考機會跟絕對要上台報告,才能逼他們學會找知識跟組織,放棄這點我就跟一般補習班沒什麼不同,儘管有點受到台灣學生被動性的震撼,補教業還是最適合我的職業,沒有薪水上限,工作時間短,沒有老闆要我怎麼教或要招生,白天可以帶小孩跟顧老人,將來小孩長大還不用送出去補習省補習費,還有更好的工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