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賣 F-14 跟太空梭透視模型給 bionicle123 大(以下簡稱 b 大)而結識,這輩子還沒去過彰化,禮拜天就找高雄的老大一起上門踢館

     另一個原因是我要開國中補習班,聽說 b 大也是搞這個的就來登門請教,這是他的名片:

IMG_0002.JPG

     靜態模型建構班? LEGO 機械人實驗室? 現在有家長會花錢讓小孩學組模型或樂高積木? 我還以為只有能比賽得獎衝履歷的課外活動才有市場,不過我也沒能力跟經驗教這個,b 大接受成年人報名嗎?

     坐一個半小時自強號到彰化,原來 b 大家裡是開店的,三兄弟家人全住在一起,可說是直立的三合院; 除了我跟老大外還有一位之前沒見過的王先生,b 大的舊識,不過我們去過很多相同的飛行展跟博物館,我提的哪個博物館中的哪台飛機恐怕只有他瞭解

     包括我在內,很多老大讀者都疑惑為何沒有新文,除了他現在改玩非死不可外,模型買了沒地方放,我替他買的 1/100 透視火箭模型,現在 ebay 不含運都要 $250 以上,四架 1/48 透視模型,1/18 SBD 都沒開箱

     b 大家好幾層樓,每樓都有兩個出口,最高一層兩個撞球台都被模型半成品埋了,我以為到了模型店,他介紹過的全部轟炸機家當:

     1/72 B-36 多大還是要人襯托才看得出來

     四個老男孩到 b 大小兒子房間挖寶,被我發現 M99 跟 G36 空氣槍,M99 是 M82 的手拉槍機版,另外很不爽的,年紀最輕的我頭髮最少,拍左臉頭髮看來會多一點

     b 大看起來不像五十歲,玩模型跟常接觸小孩子,可以常保年輕

     我不知道王先生會來所以沒準備禮物,老大送我罕見的 SU-25 跟法國超級軍旗攻擊機,下次我要 Rafale,法國航母就能出港了....1/72 IDF 第一架當時不覺得什麼特別,絕版後露天拍賣居然開價近六千,乾脆把這台賣了買後面的編號

DSCN3093.JPG

     b 大兒子做的 Red Baron 三葉機,雖然看來是幾塊積木,但巧思是買不到的

DSCN3097.JPG

     每當我覺得已經買太多時,想起老大跟 b 大家,就有再買的動力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