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王建民上過喜馬拉雅山,也沈到馬里亞納海溝(TM),讓人感嘆世事變化之快,王還活不到七月十幾號的殷建會哩~(最好不要給我看到記者用上面那句話)

     先說這場吧,跟新捕手搭配,第一局一中間滾地安打一保送過關,一局下老虎投手 Fister 爆炸,藍鳥打了一輪得了四分,我高興之餘也有點憂心,不是因為上次在二局爆炸的陰影,而是投手休息太久節奏亂掉,兩邊比賽誰爆得燦爛的現象還不算罕見

     二局開始先被兩個中間滾地穿越安打,伸卡球投手只能讓球打滾地,如果方向打得巧也沒辦法,接下來伸卡開始偏高被連續長打,又是 1.2 局被打三分全壘打後下場,留下七局要給後援投手吃

     先講別人的錯,新捕手在伸卡球不穩時繼續配伸卡,如果是平常搭檔就會配變化球,他還用曲球三振掉一人,撐過這局說不定下局就恢復

     再講小王自己的錯,我不認為他有受傷(那就完了),腦袋裡的問題比球技或球速問題大,第一場丟五分仍奮戰到第八局的纏勁跟韌性完全不見了,被連續四安打後似乎放棄了只想丟球到本壘板,祈禱對手打不好

     很多大投手有連續爆個兩三場的低潮,如果他有五百萬以上的合約那球團會讓他繼續投,很不幸的(或對藍鳥很幸運的)他整年全勤只花五十萬,到目前恐怕只付了不到十萬,丟掉也不怎麼痛,教練可以忍受他丟六分,但是沒法忍受在兩局內丟掉,連續兩次合計讓後援投手吃十五局,繼續留在隊上的話會被全體牛棚蓋布袋

     賽後馬上被解約,他選擇去藍鳥 3A 是正確的,現在沒人會給他大聯盟約,到其他小聯盟球隊還得重新適應,至少藍鳥教練團有看到他的工作態度,我不曉得有多少其他投手在復健或等待,不過先發五虎一定會有人受傷

     我是看到半杯水會說"還有半杯"的人,大聯盟球團不是慈善事業,只會簽還可能成為戰力的,簽小王就表示相信他還可能回魂; 說來傷感情,反例就是郭泓志,球季開打三個月了,如果有球團認為他還能成為可用之兵,現在還沒人給他 3A 合約? 題外話,郭在 WBC 搞砸最重要的兩場,目前在美國花自己錢自主訓練也沒人簽,還要求能自己選中職哪個球團加入(就是不要兄弟象),他似乎不在開條件的位置吧? 真的進了喜歡的隊,左手臂開過五次刀,每場只能投最後一局(球隊還得領先),一個月投個十局算很多了,值得月薪三十萬台幣嗎? 說不定他還嫌少

     只要有身體就永遠有機會東山再起,多少人記得 Mark Prior? 跟小王同年的他 2006 年後就沒上過大聯盟,他還沒退休耶! Johan Santana 寧可當現在的小王,因為他肩膀第二次動刀,千萬別讓酸民的話讓你灰心,我會支持你到你決定夠了,丟毛巾入場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