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內戰已經兩年多了,上週終於發生一個確認的化武攻擊,造成一千三百名平民死亡,美國該介入嗎? 該介入到什麼程度?

     首先要釐清化武是獨裁者 Bashar al-Assad 還是反抗軍用的? 化武彈頭投射方式有迫擊砲,長程火砲,火箭發射車跟飛機轟炸,迫擊砲射程不到一公里,在前線使用風向一變可能吹向友軍,反抗軍個人防毒裝備短缺卻近距離使用化武實在說不通,而後三種武器只有政府軍有,也有能力在短時間內造成此種死傷規模,如果找到砲彈碎片跟測量彈坑大小就可以百分百確定

     第二,要不要出兵? 之前疑似使用化武已經踏過了 Obama 的紅線而他遲疑,這次明顯使用而不被懲罰,那國際禁化武公約可以撕了,證明了沒有國家會來懲罰化武使用者,將來會更多人死於化武,所以一定要有軍事行動

     第三,羅剎跟強國一定反對,敘利亞跟利比亞不同是羅剎的後院,又是最大武器客戶,化武砲彈在他們眼前爆炸他們也不會承認的,派地面部隊可能會激得羅剎軍隊進駐對峙,用飛機跟戰斧飛彈空襲是唯一可行方式,Assad 說要跟羅剎買 S-300 防空系統,買了還得交貨跟訓練人員,一年半載內沒路用

     最後,軍事打擊的目標跟發動條件? 敘利亞政府軍火砲陣地在城市區,再怎麼精準攻擊還是難免傷到平民,一定被拿來做宣傳工具,所以我會公告,今後發生一次化武攻擊我就炸一次總統府,官邸跟軍機場,沒有用化武我就按兵不動,反正目的是阻止化武繼續使用,責任可以等 Assad 垮台再算

     最不能打的反而是化武工廠,存放地或配備化武彈頭部隊,因為炸了後化武爆炸四溢,反而殺了宣稱要保護的伯仁

     你不再用化武,我不炸你,你用化武,我就炸你軍事目標,不給反抗軍武器或幫他們打,還能說我不自制嗎? 期待看 Obama 想出的辦法會跟我差多少,之前我們同調率挺高的

     獨裁者 Assad 說美國會遭受跟越戰一樣的失敗,建議他觀落陰去請益米洛塞維奇,賓拉登,海珊跟格達費,或是還活著的諾瑞加怎麼擊敗美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