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科學界退休了,實驗跟分析這職業病還是根深蒂固,一年前從美國回來時跟現在的抽血健檢結果,附贈三年前的資料:

     危機區(大幅增加且正常範圍外):

     GOP: 25-->42

     GPT: 46-->122

     gamma-GT: 28-->62

     警戒區(正常範圍但接近上限):

     膽固醇: 150-->189

     三酸甘油酯: 108-->128

     總膽紅素: 0.67-->1.10

     胸部 X 光沒有異狀,四種癌抗原指數也正常,超音波照出肝臟有空泡,腎有一顆 6mm 結晶,我得多喝點水

     體重"只"加了三公斤,不吃宵夜零食只喝無糖綠茶,沒想到肝變這麼差,GPT 升到正常上限的三倍,我先天肝就比較差,所以不喝酒吃藥跟不過度操勞,最大禍首是讓我媽煮飯,我說這餐不吃她也要煮,好像她比我還知道我餓不餓,我很想每餐都吃外面,但如果這樣她每餐都會是肉鬆豆腐乳配稀飯,不是糖尿病患者該吃的東西

     我自認運動還蠻勤的,做每次一小時的 P90X 每週四五天,夏天游泳,十幾年前以踩壞兩台太空漫步機代價減十五公斤(保固期內),在美國踩壞兩台,想用社區健身房複製減肥經驗踩壞一台,結果還是一點都沒瘦,我能怎麼辦? 我不想跑步,太傷膝蓋

     雖然我殺了好幾台不同品牌的太空漫步機,每台都是便宜貨,壞的地方都是右腳踏點,從沒有壞左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