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到台一年,檢視一下自己雄心壯志跟實際狀況:

     做科學是終極的責任制,餐廳服務生下班就可以忘記工作,研究員沒有一刻能真正不思考研究跟找錢,真正時薪少得可憐,今年有經費不一定明年有,還不如用訓練出來的思考跟演講技能開國中補習班吧,我喜歡跟年輕人打交道,做得比較快樂,如果做出名聲後預期月收二十萬

     2013 前半年都在讀國中英數理教材,自己會做不算,講到人懂才算數,六月在社區招生時沒一個家長報名這種,反而是一堆人問有沒有教成人英文,順應市場吧,現在一週在社區圖書館租教室上兩天三小時

     社區住戶租社區教室一小時一百很便宜,所以一個月收 $2500 也很便宜,出去租租金不可能低於兩萬,得轉嫁到學費上,儘管如此,目前學生只有兩個上班族,如果該月沒有放假的話淨月薪四千,是目標二十萬的 1/50

     萬丈高樓從地起,我娘當年也是從三人教起的,我只知道在社區內貼傳單的廣告方式,這種獲利模式一個月三萬就謝天謝地啦,還肖想二十萬,而且成人不太可能補一年以上,以在校學生為客源才穩定,社區已經很多專教國小的英文家教班,我討厭一窩蜂,my sales pitch 就是知識很廣,教學靈活,知道怎麼解構知識,有責任感,只是傳不出去也沒用

     也講點好處,其實教英文算相對輕鬆的,英文是我的第一點二語言,月工時不到十五小時就有三萬的話那應該會讓很多人羨慕,對身體也好點,我覺得沒有親眼看到親手摸到就不踏實,有次英文課談電影 Gravity 把透視太空梭模型帶去講解,教國中數理時一定會買很多 4D 人體模型教材,沒有到一定人數恐怕還入不敷出

     感覺棘手的反倒是國中英文怎麼教,現在沒在課外學英文的小孩恐怕很少了吧,如果真照著國中進度上,有些學生沒聽過但有些會覺得很無聊,即使是學校英文課也該依能力分班,超過國中程度的就發免修證明

     我娘覺得這樣不行,我弟說能替我在祖國找月薪十萬工作,哈哈哈! 第一我回來就是要就近看顧我娘,如果還得離開新竹那一開始不要回來就好了; 第二我去紐約街頭當撿垃圾的也比在祖國工作領十萬快樂,這是原則問題

     為什麼白天不去外面補習班上? 我有思考過,不過一般成人英文班非金髮碧眼的時薪就只有三百,一週講二十個鐘頭,一個月不缺課才有兩萬四,金髮碧眼愛教不教的也是五百起跳,這點讓我很不爽; 另一種考試補習班則道不同不相為謀,我是要教到學生真的會講會寫才心安,教學生 TOEIC 考到八百的技巧,不會講不會寫算會英文嗎?

     Failure to launch 是銘記在心的屈辱,在沒有月薪三萬前我不敢想結婚,聽到還跟娘住一起,我是女方都會被嚇跑了,今年以常保持十名學生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