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奇文一篇,尊重著作權,全文連結在此,引用一段而已:

      "我很誠實的跟他們說,是的,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知道,現在的中國已經有多強大。台灣媒體一向都沒有全球觀,對於 中國在區域影響力的崛起,基本是毫無概念。對於中國與巴基斯坦鐵哥們的關係以牽制印度,對於中國在中亞諸國的拉攏要構建21世紀的新絲路,對於中國與俄羅斯背靠背的隱性聯盟與歐盟加美國的勢力抗衡,對於越南的收編以擴大在東亞國協的影響力(而歐巴馬缺席),對於日本的實質性經濟封鎖造成日本整體性經濟衰退,甚至是強大的美利堅合眾國在這個地球上最大的債主….對於這些全球經濟激烈競合的現況,連大學生都沒有自己的想法。現在,在服貿爭議中,我發現,連台灣最高學術殿堂,台大經濟系主任的程度,也不過如此。感覺好黑暗。

     ....你以為大陸有錢人蜂擁著要進台灣?對不起,他們真看不上台灣破舊狹小的房子。許多大陸觀光客來到台灣,都下了建國北路交流道,他們還在問「台北到了沒」,因為他們不相信,這個比福州廈門都還不如的地方,是他們憧憬很久的台北;他們首選紐西蘭,加拿大也不錯,不過加拿大前些日子暫停了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有4萬5千名有錢不得了的人,感到難過。他們急著要把小孩送到台灣念書?對不起,請問台灣大學在全球排第幾?一位微軟的技術愛好者,我們的最有價值專家MVP,馮同學,上個月剛剛拿到 9 份美國名校的研究生Offer,包括CMU、MIT、加州柏克萊分校、哥倫比亞大學,然後跟我們討論,他覺得聖地牙哥的風景比較美麗。

     美國名校早就展開了中國優秀學生的競爭,他們希望把最好的人才留在美國。

     微軟中國校園招聘,有來自這些全球名校的MBA,他們的起跑點是Level 61。我有許多台灣微軟的同事,你們應該知道這代表什麼意義。而這些年輕人才不到 26 歲。"

     我彷彿醍醐灌頂開了智慧! 祖國崛起擋不了,快快起義去歸! 然後以此思維,寫了一封信給 1940 年七月的邱吉爾:

      "邱吉爾爵士,希特勒已經征服整個歐洲了,德國有全世界最好的科學家跟重工業,是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一個在敦克爾克撤退後沒有資源,只有兩個島的英國哪能對抗? 一封鎖全英國都要餓死,就算不投降也談和吧,簽個(英吉利)海峽服貿協議,大家一起賺錢,共創雙贏多好!"

     另一封我寫到 1941 年十月:

      "邱吉爾爵士,儘管你們暫時阻擋了希特勒的空襲,他已經快打到蘇聯的莫斯科了,還是快點談和加入第三帝國歐盟吧,不然等蘇聯也被打垮貴國就更沒籌碼談了!"

     居然還發表這種演講,無異於螳臂擋車啊~ 感謝這位胡先生教我的智慧

     希特勒 1945 年五月自殺? 不能怪我啊,我哪知道美國兩個月後會參戰,東線戰役在史達林格勒後就節節敗退? 美國不參戰,希特勒不冒進我預言就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