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再怎麼親還是朋友,如果出門吃飯全讓一人買單,友情是不會長久的,友情要有給有拿

     大我一歲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我敬佩他願意走出象牙塔,捲起袖子下田改變台灣政治文化,也期待有機會跟他交手(目前沒發現什麼跟他意見相左的議題,廢死勉強算吧),不過高舉著正義大旗,要別人通通閃開讓他過,不僅不是政黨領袖的格局,連做人都會碰到釘子

     時代力量能選區域立委本身就是奇蹟,沒錯,民進黨放棄提名的選區是傳統上難贏的,當地很多選民看到綠色就是蓋不下去,但不表示當地沒人想選,民進黨推人的話至少有人燒柴火保暖,選後也有政黨補助金拿,不推人或合推非民進黨籍候選人的話一毛補助金都拿不到,總統票也只能靠空軍催,沒有在地的推手

     基於選後組織穩定國會支持的前提,小英跟民進黨替時代力量排除黨內的異見,特別是黃國昌的新北第十二選區,他本來信誓旦旦不選後來又選了,潛在對手還鬧上報紙登公告,小英跟其他黨內重量級人物到時代力量選區助選造勢不計其數,民進黨的台中市長林佳龍還當洪慈庸的競選主委,這不叫仁至義盡,我不知道什麼叫仁至義盡了,畢竟民進黨跟時代力量還是不同政黨

     現在時代力量區域選情有希望了,根據民調也有將近 10% 的政黨支持度,所以小英有點擔心說民進黨政黨票被分走,不分區立委可能少掉三四席,政黨主席為自己政黨拉票是天經地義,小英如此黃國昌也如此,不過這給我一個思考的機會: 時代力量什麼都要,但給了什麼?

     拿我家的新竹市選區來說,時代力量邱顯智律師贏的機會很低,但怎麼也無法跟萬年總召柯建銘整合,因為替邱抬轎的不肯妥協,只有柯讓邱,沒有邱讓柯,好吧那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邱的打法讓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在跟柯對選,要不是國民黨代表鄭正鈐搞出一個震驚全國的千桌萬人宴,這區應該還是國民黨的

     時代力量跟民進黨要參選名份,借組織幹部,要站台掃街,還要市場區隔相近的政黨票,只差沒要錢,那時代力量給了民進黨什麼? 我真想不出來

     有拿有給才是長久夥伴關係吧! 時代力量只推出四個區域立委,支持他們的是全國性但濃度低的票,由黨主席宣佈,時代力量選區的政黨票請投民進黨,或家裡自行對半分票,儘管這麼一來時代力量無法將這屆立委席次極大化,但不是能讓盟友民進黨更放心點? 畢竟時代力量的訴求很狹隘,只有法政這塊,民進黨才有研究經濟外交環保福利等全方位問題的智庫

     上次投票是 1996 年,好像投彭明敏吧,這次總統投誰四年前就決定了,只是立委跟政黨票難以決定: 我不喜歡柯建銘,會計法 99-1 條顏清標喝花酒條款有他的指紋,但目前台灣最需要的是能支援小英施政,而柯建銘比邱顯智更能幫小英,所以含血含淚立委投柯,政黨票基於補償心理投時代力量吧~

     但昨天小英出來說擔心政黨票後,現在我立委投應該選不上的邱顯智,將來柯建銘出包時可以驕傲的說我沒投他,而政黨票改投民進黨,政黨票是不會浪費的

arrow
arrow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