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Towers.jpg

     今天是 119,發生了比 911 更傷害美國的事,我心裡則是像被打了個全倒的保齡球瓶

a116.jpg

     每個保齡球瓶是我相信作為公民該有的特質: 有同理心,尊重他人,深思熟慮,有自省能力,貢獻服務他人,儘可能誠實,川普這個保齡球撞進來,把我抱持且奉行的人生哲學打個全倒,原來時機對了,一個出口成髒,不學無術,睚眥必報,從不反省,毫無利他之心,說謊被抓包就說更大聲的自戀狂居然當上自由世界的領導人,我到底該相信什麼呢? 套句護家盟的話,這叫我怎麼教小孩?

     將兩個產品一項項對比,人生作為,思慮深度,政策實際度,氣度跟包容度,川普真是 abysmal,就算 Hillary 被人質疑的兩項,透明誠信度跟柯林頓基金會,川普沒有公開任一年的稅表,吹噓自己沒繳稅是 smart,柯林頓基金會做很多有記錄的好事,川普從 2008 年就沒捐錢到自己基金會,還用基金會錢去跟人和解官司,買自己的油畫,Hillary 替全球女性發聲,川普認為每個女人都渴求他的臨幸,60% 的人相信他有性騷擾,很多他的支持者知道,票還是投他,所以別跟我說 Hillary 太腐敗才投川普(我隨時可以辯論她是否腐敗,但現在重要嗎?)

     勝負關鍵完全是從賓州到威斯康辛州的 blue wall 被攻破,這裡是民主黨鐵票區,也是受自由貿易害最深的地方,低教育程度的白人們痛恨全球化工廠外移害他們失業,最好重啟貿易保護主義,美國企業就會回來設廠,然後其他國家也設關稅壁壘,他們做的東西賣不出美國....好吧,他們若相信不肯把自己工廠搬回美國,用中國鋼不用美國鋼蓋自己大樓的川普會捍衛他們,be my guest.

     人人說川普不可預測,其實我覺得很好預測,what's past is prologue,他怎麼做生意就怎麼治國,我只講一個沒人提過的: 他吹噓說很會 deal,度過破產危機,那是因為他威脅要宣布破產,銀行怕金雞母被殺了才就範,等於是搶劫犯拿槍抵著自己小孩,要警察提供逃跑車輛,他也建議別人這麼做,你認為他會怎麼解決美國國債? 川普很享受 brinksmanship,什麼事都要推到極限到古巴危機程度,認為對手一定會先眨眼,若有一次對方沒眨眼....God help us!

     我還是我,還是相信自己該當個正直的人,正義因為常輸,贏了才會感到甜美,尼克森一定在墳裡偷笑,終於可以擺脫爐主了,誰認為他的底乾淨到不行,能通過對 Hillary 標準的檢視?

     對我來說,美國沒有第四十五任總統,將來也不會收集他的總統圖書館蓋章,四年不看美國新聞了,免得看到這個 Jack-O-Lantern 會高血壓

Donald-Trump-Trumpkin-Pumpki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