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217.jpg

     二月的最後一天,把兩年前 10/23 逛完小英商號去中正廟逛抗戰七十週年特展的照片拿出來曬,說來各位可能不信,這是我第一次進中正廟,這特展大部分是油畫

     對螞蝗跟很多外省第一代來說,今日最大的外患不是祖國而是日本,把握任何機會提醒台灣人: 你們是被  蔣中正國民黨的王師解放的,要感恩戴德讓國民黨永遠執政

Picture 112.jpg

     我對美軍在太平洋的攻勢遠比對日抗戰瞭解的多,抱持單純學歷史的心態,在五十萬分之一的立體地圖上以燈光標示八年內二十幾場主要戰役地點,配合影片解說,這是從二樓照下來的,還有不少日本觀光客

Picture 169.jpg

     去年我玩到一個 XBOX 360 2010 年出的 Alpha Protocol 間諜遊戲,主角要顛覆一個軍火公司在全球製造動亂的圖謀,台北就是三個火藥庫之一,這遊戲的台灣總統叫 Ronald Sung,跟出現在你我腦中的那個宋不同,他是想台灣獨立的

CKS01.jpg

     宋總統不聽主角提供有人要暗殺他的情資,堅持在選舉前夜中正廟前舉辦造勢,主角就得從外圍花園一路殺進中正廟,在裡面跟祖國特務駁火,最後在頂樓跟特務頭子 Omar Deng PK

CKS02.jpg

     擊敗 Deng 後一番交談,發現兩人互以為對方是要暗殺宋總統的殺手,此時槍響,宋總統倒地,他是死是活端看玩家提供哪一個情資

CKS03.jpg

     輕鬆的談夠了,來談正格的: 我認為人民有武裝推翻暴虐政權的正當性,但必須滿足下列兩個條件之一,第一個是人民能和平更換政權的可能性消失,如選舉舞弊,以制度打壓囚禁非執政黨候選人,第二個是政府以武力屠殺無正規武器的人民,石頭,棍棒跟汽油彈等武器都不是政府開火的正當理由

     人民跟政府應該有此默契: 如果人民沒用手槍以上的武器攻擊政府,政府就不該用實彈還擊,而若非和平更換政權的可能性消失,人民也不該想以武裝推翻政府,畢竟這個政府是更多人以自由意志,經公平選舉選出來的

     退一萬步,就說從 228 開始有非軍隊無法平息的暴亂好了,這是軍隊在基隆港上岸前就向人群無差別開槍的理由嗎? 政府有平定暴亂,恢復社會秩序的義務跟權力,軍隊應該做為震攝性而非作戰性的存在,合理手段僅限於驅散人群及阻止逮捕加害他人的現行犯,絕對不包括任意抓街上的民眾,到民宅逮捕非現行犯,未經審判直接槍決

     有一些自以為聰明的年輕統派如王炳忠侯漢廷之流,說目前還沒找出蔣介石下令鎮壓的手諭,所以他沒責任,接受這種邏輯的話,南京大屠殺是日本天皇下令的嗎? 找手諭出來看啊! 天皇沒直接下令,那他有什麼責任了? 如果這一切都是駐台灣軍頭自作主張,蔣介石可以槍決自作主張的軍頭啊,但他沒有,或許還讚賞平亂有功,所以這個責任就是他的了,長官不肯處罰犯錯的部屬,就是扛下部屬的錯,其理至明

     另一派飯桶學者說二二八中外省人死的比本省人多,所以本省人沒資格哀哀叫,拜託,死多少人或雙方得分根本搞錯重點,重點是政府殘殺幾近手無寸鐵的平民,而蔣介石解決問題的習慣就是殺,不僅殺敵人還殺革命同志,在中國打不過有槍砲的共產黨,到台灣來殺平民倒挺勇的

     對像我外公的外省老兵來說蔣介石是民族救星,世界偉人,但對大多數本省人來說,他只是跟日本人一樣空降來的,之後還殺了關了殘了他們的父母兄弟,你的民族救星就不能是我的劊子手,非得把我也教成相信他是民族救星?

     被史學家公認美國總統中排名第一的林肯,現在南方還有很多人恨他,因為他讓南方人遭受敗戰的屈辱,排名第三的小羅斯福是偉人無誤吧,抱歉,他在二戰時把很多日裔家庭強遷到集中營裡(不是納粹的集中營),這些人的後裔恨他的理由正不正當? 現在瓜普白宮辦公室牆上掛著 Andrew Jackson 的畫像,就是舊 $20 美鈔上的人像,他任內強逼很多北美原住民遷徙數百公里到全然陌生的環境,一半的族人在路程中死去,到現在很多原住民還拒絕使用 $20 美鈔,你不能因為對多數人來說這些人是偉人,那些因他受害的人經歷就是假的,就是罪有應得,追究的話就是撕裂族群

banner_trail_of_tears.gif

     中正廟不再放蔣公紀念歌,下架相關商品,對外省老兵跟統派來說是大逆不道,我的神居然不是你的神! 或許其中有些人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認蔣公不是神,但當新政府不再歌頌他的偉大,人民不再三跪九叩去謁陵,就可以看出他們對其他人敢不拜他們的神是咬牙切齒

     如果我說國家能指定一個神要全國人民拜,應該沒有人會同意的吧,連耶穌佛祖默罕默德都沒這種待遇了,為什麼活不到百年的蔣介石值得這種待遇?

     讓我們回到最基本的財產權來處理這問題,任何人都可以用自己的錢,在自己土地上蓋不影響公安跟衛生的東西,民意機關有權通過跟資助任何設立在政府土地上的銅像,同樣的要拆除他們也要經過原民意機關同意,一般民眾不能因為我不喜歡此人就自己要拆,或是我覺得此人很偉大,政府有替我用公款建一個他銅像的義務
     所以全台成千上百的蔣介石銅像,就開放拍賣吧,統派的想迎一尊放在花園,回去每天早午晚磕頭磕到腦漿迸出,獨派的想買回去砍頭或當漆彈靶都歡迎,不但官方省下潑漆清除的錢,兩方為了不要讓另一方如願一定會拼命競標,充實的是國庫,最大的那尊不該少於一千萬吧! 傳說中半夜馬會換腳的或書本流血的,能賣多少也讓人期待

     不管你愛他恨他,都有買下一尊的理由,認同請按讚,也許我們能形成一股運動讓政府聽到這妙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