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舊金山街上,連麥當勞週末都關門了,照理說週末應該人最多啊,居然不做生意,太誇張了

   舊金山跟 Ohio 街上最大差別就是遊民的數量,舊金山幾乎每個 block 就有一兩個遊民,我想大概跟天氣好有關,他們可以睡街上不怕被凍死,這些遊民不像台灣乞丐一樣坐在地上磕頭討錢,埋伏在速食店或郵局前拿個杯子主動跟你要零錢,我通常都裝沒看到,反正這些人拿到錢不是買酒就是買毒品,對他們沒有同情

   我很討厭有能力卻不想工作的人,有些人真的是殘障無法工作,不過大部分遊民都是好手好腳的,有次我開車到加油站,出來後有個遊民替我刷擋風玻璃,我根本沒叫他啊!不過看他也多少做點"工作"份上,姑且給他一塊吧,什麼工作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不想不勞而獲的意圖

   美國很多人都在找那一張長期飯票,被咖啡燙到?兩百萬美金,吃到壞掉食物?一千萬美金,洗衣店搞丟褲子?五千萬美金,停車場結冰滑一跤就全身痛的加上精神損失不能工作,三百萬美金,我鄙視這些人甚於那位替我刷車的遊民,人停止動了就差不多在等死了,就算我中了樂透也會一直保持工作,這樣感覺對人類多少有貢獻而不是吸別人血的血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