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回家跟媽聊,聊到說弟弟的婚姻似乎亮紅燈,他們結婚也六年了,夫妻一在大陸一在台灣聚少離多,出問題也是遲早的事,而且我弟以前就是自己一個人好就好的類型,婚姻這種契約關係或許不適合他

   媽很想趕快當奶奶,她的過去同事們很多人都當爺爺奶奶了,感覺矮人一截,但是弟弟卻是很討厭小孩,據媽轉述他說"我很討厭小孩,看到別人小孩在哭就很想把他掐死",連我都嚇一跳,當他的小孩一定很可憐,不生對大家都好

   每個人都曾經是哭鬧不休的嬰兒,父母也是常被半夜吵起來的餵奶,我覺得對上一代的虧欠就還到下一代,嫌小孩吵就不想要是只想享受不願付出的想法,況且養小孩就像種樹,一開始很辛苦,但也因此才有將來看他成長茁壯跟結果的喜悅,嫌麻煩不想種樹,將來就沒果子可吃了,就算賺了一堆錢,沒有人可以分享傳承有什麼意思?

   可惜我不爭氣,還沒碰到有緣份的,不然我很樂意快點讓媽抱孫子,妹妹的想法也一樣,早播種就早收成,"拼事業太忙了"在我看來不成不生的理由,難不成要十年二十年後一切穩定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