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懂軍事的人應該也被中天,聯合報,中時旺報等中資媒體嚇到尿褲子,祖國解放軍新部署的東風 21 型丁彈道飛彈,可以一發擊沉來阻撓台灣回歸大業的美帝航母,我也是糊裡糊塗,真的有這玩意嗎? 直到看了假圖天國的一篇文章才有比較篤定的想法

Quoted from sophist4ever - 【不斷進化的流言】彈道飛彈打航母!!

     我主要從技術,政治操作跟歷史三點來看"航母殺手"彈道飛彈存在的可能性:

     技術是其中最重要的,所以篇幅最長,沒有技術就是打不到,"全民大煉鋼"手法是搞不出技術來的,假圖天國的技術解說算挺容易懂的,簡單來說,任何彈道飛彈飛行都分為三階段,首先是把彈體發射到大氣圈外,第二是在大氣圈外飛行,最後朝目標以十馬赫速度落下

     要對抗彈道飛彈也是針對此三階段,可以在發射時就擊落,但是發射台都在國土內部,要飛到發射台上空談何容易? 加上現在很多機動導彈車,只有發射後才會知道發射地點,來不及派戰機飛彈去攔截; 大氣圈外階段是可能擊落,但是美俄都簽了太空非武裝化條約,不得在大氣圈外部署武器,這條路行不通; 最後的落下階段,沒有一種現存防空飛彈能有效攔截十倍音速的東西,還不要說彈道飛彈上都有反反制措施及多彈頭,所以台灣的愛國者對於彈道飛彈等於是拿紙盾去擋大砲,美國本來在東歐想部署的反飛彈系統也是針對發射階段的飛彈,對於落下階段是束手無策

     但是航母跟空軍基地不同,是以時速六十公里不停移動的,十分鐘的飛行時間,航母的位置就差了十公里,所以必須有某種更新航母座標的機制,用衛星嗎? 高空的同步衛星無法像"全民公敵"中即時更新影像,低空衛星又不能與地球同步,所以只能靠彈頭上的搜尋器自己找航母

     大家都看過 Apollo 13 吧? 最後太空人要進入大氣圈時,艙體外的高溫離子會造成黑障,有一段時間無法收訊也無法發訊,沒有雷達或偵測器能在這時候作用(當然,解放軍的科技是不會被區區物理限制住的),美帝是有一個古早的潘興二型 (Pershing II) 能在進入大氣圈後靠雷達引導,但是換來代價就是大幅減速,沒有十馬赫作靠山的彈道飛彈就跟普通飛彈沒什麼不同了,而且潘興二型還是只能打陸上固定目標,機械無法做超過設計能力外的事

     午夜夢迴,東風 21 以十馬赫擊穿美帝航母十四層甲板後爆炸,如變形金剛二裡緩緩沉入海中的場景,讓一堆祖國憤青半夜起來去洗內褲,其實不需擊沈,一個甲板上的大洞就夠送航母退出戰場了,因為噴射引擎不能吸入任何異物,甲板人員都要檢查有沒有小碎屑在甲板上,不能起降飛機的航母只是一塊海上的大鐵板,但是真的想靠誤差一百公尺就算優秀的彈道飛彈,直接命中秒速 16 公尺,寬只有 77 公尺的航母甲板嗎? 或曰: "用核彈頭就沒問題了",如果祖國真的腦筋不清楚敢用核彈打航母戰鬥群,那台灣就可以閃邊站了,直接變成中美間的大戰,看彈道潛艦的數量就知道誰會死的比較慘

     第二個是政治因素,我很好奇這個"航母殺手"據說被部署了,但是什麼時候試射過呢? 即使設計就是對付海面移動目標,不見得現實中真能打到,不然美軍就不用一天到晚試飛試射了,對陸上目標的飛彈可以關起門來射在自己家裡,但是號稱"航母殺手"卻不用海上移動的目標試射? 北韓射個大浦洞二號,都要公布彈著海域讓商船事先改道,祖國要試射的話不可能不事先公布吧? 如果真的試射成功過一次,我們不會看到中天跟旺報"漫卷詩書喜欲狂"的報導嗎? 公開試射成功對祖國百利而無一害吧! 現在剛好美帝航母在黃海演習讓祖國震怒,試射一發嚇嚇美帝吧! Why not?

     祖國掛在牆上這柄"見血方回鞘"的尚方寶劍,該不會是條鹹魚吧? 既然是鹹魚的話一直掛著才有作用; 美帝一堆人信誓旦旦的說祖國有這武器,其實就算他們知道沒有,說有的話才繼續有好處,研發反制武器的經費才會源源不絕啊! 我覺得等美帝反制系統都做出來了,假想敵"航母殺手"可能都還沒出現呢,就跟當年老俄做出三馬赫的 MiG-25,去對付美帝後來取消的 XB-70 一樣

     最後是歷史因素,我沒讀很多科技史,但是請跟我大喊三次:

   中國能做出美國跟俄羅斯都做不出來的東西!!!!

   中國能做出美國跟俄羅斯都做不出來的東西!!!!

   中國能做出美國跟俄羅斯都做不出來的東西!!!!

     不准中途笑場! 我想不出有什麼新科技是祖國先發明或獨有的,染色體基因定序? 只要有錢跟人力,給夠多時間的話哪國都做的出來,不是什麼超難的技術; 祖國獨步全球的大概是網路封鎖技術,但那是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個的思維,美帝根本不想做這個

     說服我有外星人存在比航母殺手更容易啦,當然我可能推測錯誤,其實我要的只是聽起來像回事的科技解釋, Star Trek 解釋超光速引擎理論的程度就夠了,所以我也在此宣誓: 如果明年年底前 (2011) 東風 21 型真的在海上試射擊中行動中的靶船,我就買一台 JSI 1/18 的殲-11, SU-27 的山寨版!本來我只想買原汁原味的俄羅斯塗裝版,既然祖國能達成美帝跟羅剎老毛子都做不到的技術成就,就值得我買一台向祖國研發人員賠罪,呵呵呵~


     不過我也不排除先在靶船上裝炸藥,飛彈落到差不多區域就引爆的可能性啦,這東西不需真的有用,只要讓別人以為有用就好了,核彈科學家最幸福了,即使做出沒用的東西,平時根本不會發射,等到需要時發現不行臉上三條線,每個人都死光,也沒人來興師問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