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 是黃道吉日,跟俄羅斯室友去年度 Fleet week 看領軍的兩棲突擊艦 LHD-8 Makin Island,此級的最新一艘,去年六月才下水,全長 257 公尺,跟二戰時的航母差不多大小,只比真正航母短 80 公尺,滿載四萬噸,標準船員一千名,陸戰隊一千八百名

     一起入港的還有其他六七艘船,但是我的眼睛只看兩百公尺以上的船

     Stryker 八輪輕裝甲運兵車,在伊拉克比坦克用的還多

     這個是 well deck,後門可以打開讓氣墊船出入,可惜今天沒有

     餐廳有真人在吃飯,不是模型

     這艘船上的醫療設備僅次於醫療船,所以比航母更適合人道救援工作

     再怎麼說這也是艘戰艦,還是有殺人的東西

     CH-46 海騎士雙螺旋槳直昇機一字排開,主要是運輸人員跟重裝備用

     美軍最新型的 AH-1Z Viper 攻擊直昇機,比上一代的 AH-1W 多了兩葉螺旋葉片,AH-64D 太大又太難維護了

     左方的 bridge 跟後方的 Bay Bridge

     UH-1N 及地面壓制用的 Gatling gun,可惜沒時間親手玩一玩

     CH-53 超級種馬,美軍最大載重力最強的直昇機,八八水災時來台救災過,甚至可以吊起一台 F-15,驅還鬧了笑話,要求比它載重力更強的直昇機,美軍根本沒有


     超級種馬的內部

     此艦的艦徽

     室友真的樂在其中啊! 我以前就玩過了,所以沒去擺 pose

     美軍從二戰就開始用的制式 M2 五零機槍,好設計是超越時代的

     這件是防彈背心,可以抵擋 AK-47 穿透力強的 7.62mm 子彈,但是代價就是很重! 比我的十公斤啞鈴還重,我看起碼二十公斤,悟空就是穿這個在練界王拳吧!

     早上九點開放入場,我們排了一小時二十分才登艦,出來時十二點,我看隊伍最後的人得排兩個鐘頭吧! 南無

     每年這活動據說有一百萬訪客,當經濟不振時,政府不是該辦活動刺激經濟嗎? 小氣的我都掏了四十塊買兩頂紀念帽子

     本來不是很想來,三年前在紐約看過同型的第一艘 Wasp 了,因為室友是海軍迷,還是兩人一起來比較有趣,可以點相片看當時的相本,可看的東西更多,還有坦克跟氣墊船

     這次還是沒看到垂直起降的 AV-8B 獵鷹,雖然現在兩棲突擊艦只能支援登陸,空防還是要靠海軍航母艦載機,等到 F-35B 服役後,每艘可以搭載二十四架,跟俄羅斯的唯一現役航母"庫茲涅索夫"搭載機數一樣,足夠自我防衛了,到時候美國有十艘重航母跟八艘輕型航母,其他國家有一艘就不錯了

     美國海軍力量公認世界第一,到底有多強呢? 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海軍加起來都沒美軍強,如果在大洋平等全力決戰,美國還是會打敗其他九國聯軍,只有它的軍隊是為能在任何地方開戰建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