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進了急診室

     果然聳動的標題讓人最愛看啊! 答案揭曉:

     昨天晚上九點多接到人,我忘記她是褐髮褐眼,不是我以為的金髮碧眼,她說前晚摔到手了,可能有骨裂,忍痛坐了六小時飛機,這樣不行,聖誕節的晚上九點也只有急診室可以去了

     從來沒去過美國醫院或急診室,當作見習吧,在等她照X光之間觀察人生百態

     一個亞裔青年說被狗咬到大腿內側,可能要打狂犬病疫苗

     有對黑人夫婦,男的拿冰袋摀嘴巴,看來是牙痛,不時還低聲啜泣

     最多的是西班牙裔的,其中一定有人沒有保險或是非法移民,沒有保險的也能來急診室免費就醫,但只是讓人活著,不會深究病因或看其他部分,簡單說就是鋸箭法

     另外一對拖著兩個大行李箱,看來也是直接從機場來報到的,跟男的聊天,說他女朋友身體不舒服,心裡苦笑,你至少是陪自己女友來,有什麼好抱怨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女遊民進來,披頭散髮綁著髮箍,背著背包拖著垃圾袋包著的家當,厚重外套下的褲子掉到一半,在註冊填表的地方趴著睡覺,後來換到候診室大廳,一個人就把整個候診室搞得酸臭,旁邊人都退散,我都要到外面透風,看來有精神方面問題,我真佩服等下要看她病的醫生

     凌晨兩點多俄羅斯辣妹右手打石膏上吊架出來了,她的生理時鐘則是凌晨五點,所以聖誕節九點半到凌晨兩點的精華時刻,為了別人女友坐在急診室

     因為私人保險太貴沒工作者買不起,沒保險的大病小病都只能來急診室,急診室機能都被這些消耗了,等照個X光打石膏都要五小時,2014 年才要啟動的健保改革也幫不了這些人,頂多讓保險公司不能任意拒保跟拒付,月費可能更貴

     我想辦法拍個照片補償讀者們被刺破的春夢氣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