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政治文,這兩件事雖然相隔好一陣子,但是顯現這對組合的抗壓力令人擔心

     先講小英吧,她說十八趴不符合社會正義,有自省能力該給她拍手,但是媒體強力運作下焦點反而變成她反十八趴卻領十八趴,說她偽善,"因為她自己領十八趴是偽善,所以十八趴制度沒問題",這算哪門子的邏輯? 照這種邏輯,我在軍公教家庭長大,那是我成長中的一部分,我就沒資格反對繼續給軍公教優惠? Warren Buffett 說美國富人繳稅太少,反對者叫他自己愛給錢就去給,別把其他富人拖下水,Buffett 攻擊的是整體制度,他把財產全部捐出,稅制不公獨厚富人的問題就可以掃到地毯下?

     領十八趴完全是照現行制度一切合法,領的人沒百萬也有幾十萬,有問題的是法本身,好笑的是一堆領十八趴,不懂自省的去攻擊有自省能力的小英,驅連阿斗關中宋廚餘哪一個沒領? 胡志強等黨職年資併公職一點都不臉紅,好錢我自領之,可比成長在土匪窩的小孩提議說不該再繼續搶劫,一堆土匪邊啃雞腿邊說你自己還不是吃這些搶來的長大? 否定搶劫的話就割自己肉還鄉民! 土匪講也就罷了,被搶的鄉民被中天旺報聯合引導,也加入嘲笑那個小孩,豈不怪哉?

     是我的話就會用以上比喻,小英捐出自己的份還被人譏笑,一堆堅持到底的土匪們繼續把酒啃雞腿,沒什麼好看的,走開走開

     蘇嘉全的農舍是另一種問題,農地不農用是普遍的現象,要蓋根本不需特權或關說,蘇嘉全的地是自己的,不作農用那也只是自己家裡蓋違章建築而已,在政治上就像過馬路不走斑馬線的程度--沒錯,要選舉的人過馬路不走斑馬線是不好看,但是誰沒幹過? 你過馬路必走斑馬線,ok,那你垃圾都丟得準嗎? 開車沒超過一次速? 開車超速貪快的能當副總統嗎? 你是大官不自己開車? 那你的司機總超過速吧! 雇用會超速的司機,代表你識人不明! 你看,這種玩法我也會

     結果蘇嘉全學小英捐作公益,換來的是什麼? 給吃肉的鱷魚肉吃,牠就不再要吃肉了嗎? 知道你碰到危機就斷尾求生,不會為尾巴奮戰,當然逼你繼續自殘手腳,割到皮都不剩還是要吃你,白賊義的包袱會比蘇嘉全小? 白賊義如果碰到類似問題會捐作公益,我頭給你當足球踢! 不提白賊義,臉皮算薄的驅說四年達不到六三三就捐一半薪水,錢咧? 沒人拿槍頂著要他做不到捐半薪,要不要捐完全操之在己,怎麼沒看濤哥秋姐 give a fuck,連講三禮拜?

     我並不是說蘇嘉全該死不認錯,農地非農用被抓到? Ok,you got me,I am sorry.平常人怎麼處罰就怎麼處罰,就像我超速被抓到就繳罰金一樣,以這種"違規等於死刑"的鄉民心態要求候選人跟官員,教宗都不用選了(他少年時是希特勒青年團),然後繼續投給根本不覺得自己作為不對的土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