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想寫硫磺島戰役,大概是因為剛好是三月的事

   硫磺島是面積只有二十一平方公里的小島,東京正南方約一千公里,全島覆蓋著黑色火山灰,這麼微小的島戰事是二次大戰美國奮戰精神的代表,因為六個海軍陸戰隊立起美國國旗的畫面讓此島成為歷史圖騰,右方相簿的戰艦 New Jersey 有參與三天的岸轟

   詳細經過在此,我再寫也只是抄這裡的沒他們完整,只想角色扮演美國大兵跟日本軍人一下,遙想我會看到什麼....

   我是美國大兵的話,我軍戰艦跟飛機已經轟炸三天三夜,把島上翻來覆去炸好幾遍了,坐上登陸艇準備登陸,一下艇踏上黑色沙灘,不但悶熱又有硫磺臭,支援的坦克車也陷在沙灘中動不了,只有靠自己前進了,還好海灘看來平靜,日本鬼子該被炸的沒幾個了

   這想法很快被如電鋸般的機槍聲打破,子彈似乎來自四面八方,同伴被機槍像割草機下的雜草剷掉,沙灘上完全沒掩蔽,只能趴著或是躲在坦克後,祈禱子彈不要找到我,突然領悟到黑色的沙多方便地隱藏血腥,或是過去的鮮血讓沙變黑,習慣硫磺味後就對屍臭麻痺了,此島真是再適合殺戮不過....

   我是日本軍人的話,這島是本土最後的屏障,失陷的話敵人可以更方便的炸我國境,長官明白宣示不會有補給跟援軍,我軍只有兩萬多人,敵人無限,往後撤退只有跳海,失陷不是會不會,而是何時的問題,但是現在多殺一個美國人就少一個登陸日本的

   這島在挖地道幾個月後變成堅固的堡壘,抵禦了轟炸跟砲擊,但也只是延遲 inevitable,長官下令讓敵人登陸,等上岸幾百公尺後再開火,敵人受伏擊死傷慘重,但欣喜得手的同時我知道自己不會活著回去,不是跟美軍交火死在地上,就是在地道裡自殺以報天皇,我們連自己墓穴都挖好了....

   戰爭誰開始的,誰對誰錯在此都沒意義,let's show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