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 這什麼怪標題? 這又是什麼怪圖? 我是以血滴子為範本做的

     事實比最好的小說更怪誕離奇,例如足球戰爭,上篇寫六神合體,讓我想找小時候看過的其他機器人卡通,聽我慢慢道來,到最後你會覺得一切都很合理的

     我記得有買過超電磁蘿蔔 Combattler V 玩具,沒看過這部,我太小了

     必殺技: 超電磁溜溜球,超電磁龍卷,超電磁鑽

     因為很受歡迎,同製作群又做了一部很類似的波羅五號 Voltes V,跟上一台是兄弟機

     合體方式一樣,不玩溜溜球玩超電磁陀螺,超電磁鞭,終結大技是天空劍,不過還是電光毒龍鑽看來較爽啊!

     去查危機時,中文版有這麼一句: "另外這部動畫的海外播映,對於菲律賓獨裁者馬可仕的下台造成了關鍵影響。" 這是怎麼回事??????

     直接查日本危機,這部卡通 1978 年在菲律賓播放時是萬人空巷,那時只有美式卡通,菲律賓人沒看過日本卡通覺得很新奇,收視率最高達到 58%! 此片的成功讓電視台引進其他日本機器人卡通,但是在 1979 年八月,菲律賓獨裁者馬可仕宣布停播這卡通,因為低俗跟暴力! 但是其他日本卡通就沒被停播

      停播一部卡通的小事,爲什麼要勞駕一個獨裁大總統呢?

     1986 年馬可仕被推翻後繼續播完本片,當時有人開玩笑說"因為對禁播這卡通不滿,人民推翻了馬可仕",有些認真的人就推測這卡通後半在講以革命推翻獨裁政權,而且裡面主要人物之一剛健太郎是外星人,因繼承權之爭逃到地球來,跟地球女人結婚生了五個駕駛員中的三個,建造了波羅五號,背景很像當時一個很受歡迎的反對者艾奎諾,踩了馬可仕的痛腳,這樣說來也不無道理,儘管不像中文危機說的對推翻馬可仕有什麼直接影響

     文字獄是獨裁國家的專利,老蔣八十七歲祝壽節目時,底下打出"大哥,不好了!"的字幕,打字幕的把下一齣連續劇的字幕錯放上來,結果好像電視台主管被開除的樣子,對我來說是軼事,當事人或許以為要被砍頭了

     這種鬧劇連九把刀都寫不出來,我還沒出生呢,也找不到當時畫面,只好做一張自己想像吧~


arrow
arrow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