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感想(一秒)

     用過 Mac,嫌一個按鍵的滑鼠太難用,能免則免

     Pixar 的玩具總員沒看過

     ipod,我不喜歡聽音樂,買了另一家出的可以播放照片影片的

     iphone,太少打電話用不到

     ipad,嫌功能太少,買宏碁的

     我很驕傲的說沒買過任何一個貧狗的產品!(旁人:有什麼驕傲的?)一開始是覺得用不到,後來對"貧狗教"教徒反感,他們走橋我就坐船,也不覺得不方便

     今天他死了,我真的硬擠不出什麼感覺,不過必須給他 credits,1984 年首台 Mac 電腦的廣告:

     那時 IBM=電腦,操作系統=DOS,想要用電腦就乖乖背上百個文字指令,錯一個字母=syntax error,重打一次吧! 這是對你拼錯字的懲罰! 電腦永遠不會錯,讓它生氣是人的錯! 沒有 Mac 首創圖像介面,微軟不會推出 Windows,電腦繼續是學生跟科技人士的禁臠,喔對了,滑鼠也是 Mac 先用的


     沒有 Pixar,卡通繼續用手畫


     沒有 ipod,大家還在用隨身聽,現在背這個上街的一定是山頂洞人吧!


     沒有 iphone,手機只是打電話的工具,沒人想到當隨身電腦,聽音樂或電玩,原來電話不必有按鍵


     沒有 ipad,也不會有我在用的他牌平板電腦,原來電腦光有螢幕就夠了

     雖然貧狗沒賺到我的一毛錢,我現在用的東西都是靠 Jobs 出來的

     Jobs 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簡單跟直覺,如果能夠把文件拖到垃圾桶裡,為什麼要打 delete filename.doc? 能用手指點選,為什麼要用滑鼠跟鍵盤? 如果他活到八十歲,說不定會推出 iThink,上千萬貧狗教教徒將很願意在腦袋中植入晶片,用想的就能用電腦了

     1984 的二十年後,Jobs 從打倒大螢幕上的獨裁者,變成在大螢幕上等著被打倒的獨裁者,英雄變暴君,被新生英雄打倒,成了新一代暴君



     為什麼 Jobs 要把公司取名為貧狗? 我不知道原因,不過讓我想到聖經的故事: 第一對男女亞當夏娃在伊甸園裡過得無憂無慮,沒有什麼欲求,蛇引誘夏娃吃了上帝禁止的智慧之果,叫亞當也吃,兩人得到智慧後覺得赤身露體羞恥就開始穿衣,上帝看這樣很生氣,把兩人逐出伊甸園,從此要面對追尋及得不到的煩惱

     沒有貧狗的話,人根本不會想在公車上用唉奉看非死不可,灌幾百首歌曲在唉啪,上班通勤時可補眠的時間拿來點唉呸,這時蛇(Jobs)出現了,告訴世人現在可以做這些事,想說快點完成工作就有更多時間休閒,但是好像創造了更多工作待完成咧?

     快樂是自己感覺有就有的東西,沒人能告訴我說有唉奉五會比沒有快樂,反倒是手握唉奉四,抱怨唉奉五還沒出,真出了又沒錢買的焦急感,是不會產生在我身上的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