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去芝加哥開會的準備,突發奇想,或許不做學術,改開家教班好了?

     我把工作當娛樂,喜歡能發現新東西的學術工作,但是錢賺得少,當助理教授的朋友升等前月薪也只有七八萬,不想當教授的話就依附大老闆底下,grant 沒過就走人很不穩定,我另一個興趣是幫助別人學習,別人懂了我懂的東西就覺得欣慰,每天工作三小時,好賺的很,又不用把工作帶回家

     我媽當英文老師時同時開家教班,常要躲督學,賺了四棟房子,讓三個小孩們衣食無憂,她很早就叫我開家教班了,讀什麼博士? 不過求學過程中增進我的解析力,沒來讀就不會有

     會解題不見得會教,好學生常浸在自己的閉鎖空間,跳過好幾步思考,資質普通的跟不上,我做了很多上台報告,學會如何引導完全不曉得我做什麼的聽眾一歩歩建立 train of thought,向量式的記憶才能記得牢

     我的資歷:

     竹中第一屆數理資優班

     清華大學

     國外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

     陳子璇在美國住過十一年嗎? 寫過英文論文嗎? 用英文演講過嗎? 她能教我怎麼不能教? 我不靠汗衫短褲咧~

     對於以賺錢為最高原則,一班上百人的補習班沒興趣,良心蓋起來的話可以賺更多,但那些是教學生如何考試,不在乎學生有沒有懂,我是要教到人理解的,只想一班十幾人的規模,這樣我每個都可以認識並因材施教,重複一次,我只做有興趣的工作

     我可以教英文,數學,物理三科,化學是我的罩門,現在這只是一個想法,回台後短時間內應該是繼續學術工作,晚上兼差開家教班,過兩三年再決定要不要當正職

     學習應該是快樂的,我想幫助年輕人體驗這快樂,有興趣才會想做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