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芝加哥是 2005 年,七年後西半球第一高樓(註一)美國 Sears 大廈命名權被英國投資集團買去改名為 Willis 了,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

     全球第一高樓的王座坐了三十年,2004 年被台北 101 奪去,不過只輸在最高樓層,把天線算進去的話 Willis 大廈還高十八公尺

     芝加哥應該是全球平均樓高最高的城市吧? 我的旅館離 John Hancock 觀景台只有二十公尺!(黃箭頭)

     屋頂跟天線都比 Willis 大廈短了七八十公尺,是芝加哥第二高樓(註二),我已經上去過了,拿舊照片墊檔

Picture 043.jpg

     我住的 Seneca Hotel 可說是在 Hancock 的陰影下,雖然離大會會場遠點,走幾步路就是公車站牌,對街就是 Macy 百貨,家有女眷的話可以耗一整天,好吃的餐廳很多,這是我唯一的娛樂,C/P 值不錯

     好點的飯店幾乎都有附餐廳,這家有牛排館,一客真正牛排要 $40 以上! 拿這個去報帳可能會被打槍,只點了龍蝦湯跟義大利麵,還挺好吃的,而且飯店顧客九折

Picture 014.jpg

Picture 015.jpg

     第二天一早去會場 McCormick Place,左邊是凱悅飯店,我還以為到了機場! 馬路兩端用天橋相通

Picture 016.jpg

Picture 017.jpg

Picture 025.jpg

     五天的工作就是到處聽演講,看海報區,社交

Picture 022.jpg

     回家車上看到一個七年前沒有的東西,瑪麗蓮夢露像! 浮起邪惡念頭....

Picture 028.jpg

     第二天在飯店內的早餐店,看來像菜脯蛋的是菠菜培根炒蛋,還挺好吃的

Picture 029.jpg

     很奇怪的每次大會都是第二天才正式開幕,奧運在開幕式前部分比賽就已經開打了

Picture 031.jpg

     現在期刊論文 data 都是這樣花花綠綠的,我不知道實際怎麼算

Picture 034.jpg

Picture 036.jpg

     會場裡食物攤位人多賣貴不打緊,份量又少,還好大學同學一起來,就到一公里外的中國城探險,吃的地方還是要問女孩子,我妹也很愛吃,我們去的叫老湖南,壁畫是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標語,服務生男女都穿紅衛兵制服,還沒吃就一肚子大便

     兩人點三道,絲瓜湯,牛肉麵,揚州炒飯,至少還不差,對我來說吃飽最重要

Picture 037.jpg

Picture 038.jpg

Picture 039.jpg

     旅館附近比較熟了敢冒險,晚飯在一家 bar 點火雞漢堡,這麼大一盤!

Picture 041.jpg

     平常不吃甜點,點了一個熱熱的蘋果派,配上一沱冰淇淋

Picture 042.jpg

     (糟! 我沒檢查有沒有洞!)

     第三天最辛苦,七點就有必去的演講,六點起床坐三十分鐘公車,天還沒全亮

Picture 044.jpg

     中午探險吃蝦仁義大利麵,同學點咖哩鯰魚

Picture 045.jpg

Picture 046.jpg

     前三天天氣都很陰,第四天終於有陽光了,不過還是很冷,我真的被舊金山天氣寵壞,變弱了

Picture 047.jpg

Picture 048.jpg

Picture 049.jpg

     晚餐在墨西哥店解決

Picture 055.jpg

     第五天早餐點了一個牛排漢堡,好吃

Picture 056.jpg

     午餐又回去昨天那家店(因為最近),點了咖哩魚排跟麥根啤酒

Picture 057.jpg

     五天下來沒遇到一個研究所同學,最後一天早上才輪到我,很多人都提早走了,讓人洩氣,今年老闆沒來

Picture 061.jpg

     2010 年華盛頓跟現任美國人老闆:

     2007 年洛杉磯跟德國人老闆,我 176 耶!

     我只有一套西裝三條領帶,但我只穿紅色的上戰場,領帶還是拉鍊式的,我不會打啊!

     曲終人散了,明年大會在已經去過的華盛頓,如果真去開家教班的話這是我最後一次 AACR 吧~

Picture 062.jpg

     註一: 2013 年紐約的自由塔將落成啟用

     註二: 以屋頂高度排名的話是第三,第二的是 Aon Center 高了兩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