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遺憾的,想藉奧運金牌洗刷亞運冤屈的楊淑君落敗了,她是台灣那個量級中最強的才能拿下代表權,打不過就是技不如人,得牌與否跟清白無關,讓這件事平息了吧,不過我真的很討厭武術分數化

     日本很成功的把柔道國際化,輸出教練到他國,1964 年才能在東京奧運中加入柔道,或許太成功了,這次男女各七個量級中只靠女子拿下一面金牌(三銀三銅),男子金牌掛零被國內罵得很慘,俄羅斯拿下三面金牌,讓柔道六段還出過書的總統 Putin 很有面子; 反之韓國仍堅持在國際跆拳協會獨大,為了保持自己地位上下其手,所以下屆奧運資格岌岌可危

     上次摔人已經是十五年前啦,現在規則跟量級都改很多了,柔道有三種分數: 一勝(直接勝利),半勝(收集兩個則勝利),有效只有在五分鐘比賽時間到了才算數,除了這些外還有罰點,從高到低為反則負,警告(=半勝),注意(=有效),指導(不算分),通常是進攻不積極

     看了這次比賽紀錄(美國電視不播),只有第一二回戰才看得見漂亮的一勝,三回戰以上幾乎都是拖到時間結束,看誰拿的有效多被罰的少,剩下一分鐘時領先的一方採極端防禦姿勢跟拖時間,寧可被判注意,不少比賽靠一個注意贏的,看得哈欠連連,柔道是制服對手的武術,不能以制服對手作結還算武術嗎?

     我有發言權的話,沒有人拿到至少半勝比賽不結束,正規時間結束平手則進入 sudden death,誰先拿到半勝誰就贏,這樣即使領先的也得進攻,選手想研究精進的技術才會是摔投而不是如何拖時間,不過我只是個初段算老幾? 至於我不熟的跆拳道,我認為應該像排球比賽一樣取消計時,誰先踢到十分十五分誰就贏,才不會有剩三十秒領先一分,一直假摔拖時間的醜態

     (誰跟你玩跆拳? 我直接帶入寢技啦! 對了,這是女子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