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幹蠢事壞事是正常,幹了好事才是新聞,所以已經沒什麼值得我一書的題材,挖個防空洞冬眠三年再出來,但是兩岸服貿協議對我來說是棺材上最後一根釘子,我不懂經濟學,反正太艱澀也讓一般人不想看,只以很簡單的例子跟歷史解釋為什麼簽下這個,台灣就是把自己打包,獻給北京了

     無庸置疑的前提: 中國終極目標就是拿下台灣,每個企業都有官方資本,執行官方的政策,把中資等同美日資是假平等,美日政府對台灣領土可沒有野心,也不會想改變台灣政體,打下台灣不但有國際干預可能性,破壞基礎建設還得花錢重建,比較起來買下台灣,國際無法干預也便宜多了

     拿提最多的美髮業當例子吧,現在標準價是一百塊,中國只有一種比低價的做生意模式,中資開的美髮業會以五十塊或更低起價,正常台灣美髮業遲早會倒,中資企業根本不希罕台灣這塊能不能賺錢,中國那塊能賺就好了,就像蔡旺旺用中國米果營收撐光靠銷售量跟台灣廣告早倒了的旺報

     台灣的家庭式小本美髮生意都倒了,中資美髮業接收他們的理髮師,這群人就成為中國企業的雇員,2016 總統大選只要稍微暗示一下,這群員工敢投民進黨嗎? 去年選前台商不都這麼被威脅過? 就算有骨氣離職,外面市場沒有其他店雇用,自己開店也低價競爭不過中資連鎖店,大部分人還是會照老闆的意思投票,假設美髮業有一萬人,開放的六十四項說有六十四萬人仰仗中資鼻息還算低估,再加上假投資真移民的中幹配額,北京提名一個西瓜都有百萬鐵票

     六年下來螞蟻做什麼砸什麼,民調只有十趴左右,2016 國民黨敗選的可能是存在的,我是北京的話,要確保台灣不能在統一單行道迴轉有兩種作法: 第一是讓民進黨政治人物不敢再提台獨,第二更穩當,就是即使民進黨當選也改變不了方向,服貿協議完全可以達到這效果

     就假設 2016 包圍網還沒完成,我屬意的小英突圍選上,她可能把已經入門入戶,入腦入骨的中資跟台資切割嗎? 在民主社會中干預自由市場是大忌,即使骨子裡是受假想敵官方操控的資本,更不用說台資印刷業也會跟美髮業一樣不敵中資的賠錢搶市場,聯手不印自由蘋果,這兩家報社還不倒? 所以我才說服貿協議生效就是往統一的不歸路,國民黨立委不敢投贊成票也不敢忤逆黨沒關係,螞蟻引用三個月立法院沒完成審議,就自動生效的偷吃步替其解套,人人都可以雙手一攤說,"我沒投贊成啊,別找我"

     三年前宣傳簽了 ECFA 會ㄟ擱發,現在台灣經濟呢? 開放陸客旅遊,讓日月潭賣茶葉蛋的阿婆多賣幾顆,夜市裡賣十幾個中客一盤蚵仔煎,換得台灣旅行社被逼用近乎零團費出團,強迫中客購物降低旅遊品質還被人嫌"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吃得比豬差",被欠了幾十億團費還不敢停止接,不給欠死得更快,別人跟你借一千萬,他叫你老大,別人欠你一千萬,你叫他老大

     證據都齊了,已經足以下經驗結論: 對中國越開放對台灣越慘,做什麼砸什麼的螞蟻這次又說服貿協議簽了會多好賺,還信了的不是白癡? 預期的這個一樣讓台灣經濟更慘,一樣用繼續開放想挽救,也許要開放中資經營到台灣人命根子的小吃業,台灣人才會驚覺不對? 知道中國漁夫遲早要把台灣魚釣起來成為他肚子裡的一部份,台灣魚真以為可以把魚線上的餌吃個乾淨,而不會咬到魚鉤?

     至於該怎麼做才能不危及台灣政體的向中國開放? 我不知道,但是我把希望寄託在核心利益在台灣的小英肩上,把台灣搞砸無處可去,螞蟻把台灣搞砸大不了投靠兩個美國人女兒女婿,還能仿效海澄公鄭克塽因促進統一大業蓋個馬糞館留名,如果還有一條活路也只有前者能想出來,不是嗎?

     This is our last st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