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o-1.jpg

     這標題連我自己都拍案叫絕....河馬阿河,日文發音是アホ,整個搬家過程除了"アホの宅急便"外沒有更好的形容

aho-2.jpg

     先跳 tone 一下,我去看了魔女宅急便的真人版,因為我好喜歡二十五年前宮老大的卡通版,演琪琪的是小芝風花

Kiki_hkposter_1395398005.jpg

     看完後,我想大喊:

450px-Img697.jpg

     魔女宅急便改編自角野榮子的原著,少女琪琪到像北歐哥本哈根的海港城市獨立生活,一度失去飛行魔力,因為一心搶救困在飛行船上的蜻蜓而甦醒,找回自信

204301.34279269_500.jpg

     我不期待背景日本也會一樣用飛行艇的梗,不過應該不會差太遠吧,我當時這麼想

movie-monvzhaijibianzhenrenban-by-qingshuichong-s1-mask9.jpg

     Instead,取代飛行艇難關的是要在颱風中送一隻尾巴受傷的小河馬去到小島的獸醫,因村民排擠沮喪,魔力盡失的琪琪在風雨中用掃把載有小河馬跟蜻蜓的橡皮艇,歸來後讓認為魔女不祥的村民們為她歡呼

p4884961a157971658.jpg

     為什麼是年輕犯下的錯誤? 除了黑貓跟小河馬 CG 做太爛,尾巴受傷的梗危機感不足外,動物園的人都笨到拜託一個小女生載小河馬飛天,還帶著一個除了當呆重外毫無用處的蜻蜓,最笨的是怎麼不去載獸醫回來? 莫說獸醫輕多了,就算獸醫知道怎麼治,萬一藥沒帶身邊還不是得回診所? 這點柯 P 跟我一樣,我們不會為蠢情節感動,而會提出破壞氣氛的現實解決之道

     不過看原著還真有搬河馬的情節,卡通是改編一段故事,真人版是另一段,總之把卡通期待投射到真人版是因年輕犯下的錯誤

     我以為電影中才有此等蠢事,台灣アホ宅急便還更蠢,看國外怎麼搬河馬的:

     我不是獸醫但看過一些搬運大型動物影集,貨櫃太大給動物跑動累積動量的空間,受驚起來薄薄貨櫃門哪擋得住一噸重的河馬? 轉彎時也增加翻車的危險,天馬牧場明顯用這貨櫃搬所有動物,還開個破壞結構強度的窗口

aho-3.jpg

     國外搬運動物是應對貴賓的規格,前後都有車盯著,這次闖禍後貨櫃車司機居然丟下河馬跟貨櫃跑了,好棒棒的專業

     アホ的命運從牠第一次跳出,橫隔膜破裂就決定了,世上沒人救得了,所以用後驗事實來怪獸醫或動物園是馬後砲

aho-4.jpg

     第一次重摔每個人都猜後腿骨折,要把受傷痛苦且焦慮的アホ再載去木柵檢驗? 搞不好死在高速公路上; 如果是閉鎖性骨折,讓アホ在水池裡漂浮自癒才是最適當,開放性骨折的話,就算開刀矯正,河馬總得下水吧,不可能保持無菌,感染後又是死路一條

     就算真載到木柵也沒用,X 光穿不透河馬身體的厚皮,是驗屍後才知道橫隔膜破裂,總不能把病人肚皮打開看看,沒問題再縫回去吧? 橫隔膜下降驅使肺吸氣,橫隔膜破裂就無法產生足夠真空供呼吸

     受內傷且受驚的河馬アホ再被重摔一次後好不容易下水,又一堆台灣アホ扶老攜幼去"打氣",丟東西給牠吃,台灣アホ們互相擊掌慶賀自己是有愛心的人,而不想怎樣做才真對動物有幫助

     我不是說反正都沒救,就不用怪任何人或牧場,一盎斯的預防值得一磅的治療,如果搬運前多做功課,多花點兩萬塊在設備上,就能避免兩百萬也救不回來的生命損失,這句話適用在任何政府施政

d874929.jpg

     若知道台灣還有如此多アホ,河馬アホ在地下也會欣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