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ck on titan 1.jpg

      聽說進擊的巨人真人版惡評如潮,但還是得親自看看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爛

      我不是原作教義派,只要原作精神有抓到,人物性格忠實,劇情跟設定不用完全一樣,原作是走中古德國風,但是一群黑髮黑眼的叫德國名很怪,所以除了三本柱(艾倫,三笠跟阿爾敏)外幾乎沒有認識的人,忘記阿尼跟小公主吧(倒是保留了白薯女),人體兵器里維的元素被加在叫敷島的兵長身上,原作德國小鎮+平原樹林變成廢棄大樓,代步工具從馬匹變成運兵卡車,還有廢棄直昇機咧!

attack on titan 2.jpg

     先講優點: 現實中士兵上陣前都滿懷雄心壯志,盤算要殺多少敵人立功,目睹第一個身旁的人倒下後所有計畫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變成不擇手段求生模式,同理因對巨人憤怒從軍的新兵們,首次遭遇巨人被從腳倒提起來,巨人張開大口露出整齊的牙齒,好一點的身首異處求得一個快死,倒楣的活著被吞下肚掉進胃液裡,旁邊同伴屍體載浮載沈....

     好話已經講完了,這片的人物性格很平面,原作中決心第一的艾倫變成愛大叫的過動兒,實力第一,有艾倫 complex 的三笠表情僵硬,機智第一的阿爾敏完全是個等人救的路人,跟其他雜兵沒兩樣,實在很難讓人對性格有共鳴

     電影完結時我看看手錶,怎麼才九十分鐘不到? 回憶了一下,九十分鐘裡只有兩場大場面,開頭的巨人攻破城牆,跟結尾的艾倫變巨人,つづく! 現在還有短於兩小時的片嗎? 受訓過程幾無著墨,片長加到兩小時,中間穿插個原創劇情會死嗎? 而且最後大場面的作戰目的不覺得是值得獻出心臟的大義,"據說"受過訓練的士兵沒有作戰計畫的亂飛,然後被吃掉

     下個月的下集我還會看吧,看看能不能靠下集挽救,我不抱希望,但拜託讓我嚇一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