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積太多 H game,最近卯起來拼命消化,有時為理解女主角的心理想破頭,玩著玩著讓我想整理一下自己到目前為止累積的愛情觀

   Prime Directive:戀愛就是以結婚為目的,倒也不是說對方一開始就要達到讓我想結婚的門檻,這樣太不公平,而是如果我預見將來很可能發生難以克服的困難,就不會想更進一步了,舉例來說,假設我喜歡一個中國人,將來必要去中國見對方父母,而我對拿台胞證十分感冒,所以我一開始就會 shoot down 交往的念頭;反過來說,我願意交往的必是"結婚也可以"的人

   我選擇對象有功能性取向的成分,當然喜歡是必要的,但是我希望對方是一個平等同伴的身份,對我心靈成長有助益,委婉的指正我的缺點,希望同時我也能給對方有些幫助,從此角度出發,我對聰明的比漂亮的女孩子更沒抵抗力,聰明的表現不單是在學問上,而是思考的深度跟廣度,讓我想跟她學習跟傾慕;我覺得漂亮但沒智慧的更加 repulsive,漂亮讓我想看,但是沒智慧這部份對比之下更難以接受

 

   左邊是 Alaska 州長跟前副總統候選人 Sarah Palin,右邊是前陣子模仿她的劇作家跟喜劇演員 Tina Fey,兩人雖然神似,但是一個是最愛一個是最討厭,Palin 笨就算了,還不知道自己笨到我無法忍受,而 Tina Fey 就很有才華,是我最喜歡的美國女星之一(自我的矛盾之一:H game 中的眼鏡娘我不是不喜歡就是想辦法摘掉眼鏡,但是現實中我喜歡過的通通戴眼鏡,まあ,人就是矛盾的生物,我也不打算假裝吾道一以貫之)

   Passion 是我比較弱的一環,因為我覺得真正天作之合不該是要求一方拼老命取悅另一方,有人覺得這是一種愛有多深的考驗,但是搞生物學的我覺得以自然狀態結合的才能持久,友情親情愛情都不該被考驗,考驗本身就是一種褻瀆,當然我會適當程度的取悅,但是如果突然要我一天內從美國飛回台灣去慶祝生日的話,sorry

   我跟大部分人最大不同應該是可以接受對方同時交往兩三個,不想說束縛對方只能看著我,這是怕競爭跟沒自信的表現,不怕貨比三家,當然醋還是會吃的,而我並不是非要選最好的,只要達到內心標準的第一個就 ok 了,所以應該不會也要求比照辦理

   另一個我比較特異的觀點就是沒有人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我喜歡的是一種類型甚於單一個人,大學畢業時跟一個將當兵的好友說,像他當時女友的類型全世界起碼有千百個,意思就是就算被兵變也不要絕望,結果真的被兵變,他後來說還好我有勸他,另一個適合自己的對象一定會再出現的

   儘管知道自己是喜歡怎麼樣的類型,但是聽過一句台詞"如果講得出為什麼喜歡的理由,就不是真的喜歡了",好像也有道理,我還在尋求平衡點說

   以上是我青春期以來揉合電視/電影+新聞+H game+自身/朋友經歷的產物,感覺自己很像 Spock,現在是這麼想,以後實作會怎麼想也不敢打包票,敢說十年後的自己會怎麼想的人太輕率了,それじ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