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上眼睛 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 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 可以洗盡塵埃 如果熱血 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 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 歷史的傷口
      哦------ 哦------ 哦------ 永遠都記得 歷史的傷口
      哦------ 哦-------哦------ 永遠都記得 歷史的傷口

     二十年前我還是個國中生,還記得課堂上大家被教唱歷史的傷口,二十年後,這個歷史的傷口上面被貼了一大堆肉色 OK 繃,噴了整罐芳香劑,底下還是化膿,經濟衰退之下大家都抱老共的大腿,老共還是美國最大債主,馬英九也不敢提了,哪個歌手敢唱這歌就去不成大陸發展事業,我覺得窮也要窮的有骨氣,而且台灣個人還是比大陸個人富有

     就算同樣的事二十年前發生在台灣,也是不可能被實彈武裝驅離的,更不用說把坦克開進城,示威大學生不管是不是被外國勢力煽動或是自發,都是沒有武裝的,他們都是有父母家人,有血有肉的中國人民,槍口砲口對向無武裝的自家人不可原諒,沒有什麼"當時不得不為"的胡說八道推託之詞;台灣 2004 年抗議總統選舉,2008 年反貪腐靜坐遊行,加起來超過百萬,衝撞受傷在所難免,但有死一個人嗎?

     就算二十年後老共看來比較開放了,骨子裡還是沒變,一碰到危及面子跟政權的狀況第一反應都是封鎖消息,第二就是關起門來打孩子,三聚氰胺事件在奧運前就知道了,為了"河蟹"硬是壓下新聞到奧運後,中間一兩個月不曉得多少嬰兒喝了毒奶;哪裡有示威抗議也是第一時間封鎖新聞網路,想禁 Google 跟 Youtube 就禁,害怕外面的聲音是沒有自信心的表現,我不期待老共會改變,新聞自由永遠是極權的眼中釘

     在台灣我們聽到中國黑心XXX產品會覺得很恐怖怎麼有這種事,那是因為我們還有自覺,等到統一後,這些遲早會變成日常,到時吃黑心食品也習慣了;台灣人對貪污口誅筆伐,中國人覺得是無力的日常一部份;台灣盜版都是偷偷摸摸,中國搞一堆山寨產品還很自豪,日本有 Wii 中國有 Vii,盜版日本遊戲也能以"日本鬼子欠我們的"來合理化,我的中國同事承認說大陸現在最缺的就是道德,一被老外指出缺點就開始擂民族主義的戰鼓了,一切都是顛覆中國政府的陰謀,我們不用改變,我不敢說台灣道德多高,但是多少還有知恥心,我不想連這點都麻痺掉了

     我不討厭中國人,我在美國的好友很多中國人,他們都是受高等教育的理性人,但是不想跟他們同一國,因為一國不可能兩制,同杯子裡的清水跟糖水不可能長久分開,遲早是他們的制度侵蝕台灣的制度,當然自然界也有病毒是以小剋大的例子,但是我不想賭這可能性,just leave us alone!我不想當美國日本的棋子,也不想當中國的一省,can't we just be friends,not family?

     我很早之前說根據推背圖台灣遲早被統一,我無力改變只能謀自保,在老共政權下以我的個性大概一個月內會被抓起來,所以我想辦法留在美國,為自己跟家人萬一戰時留個出路,叫我懦夫也無所謂

     藍波第二集裡,藍波奉戰場指揮官之命去收集越戰遺留的美國戰俘所在地情報,但指揮官實際上想把這件事掩蓋,捨棄這些戰俘,藍波還被背叛,他影片最後說"我跟這些拋頭顱灑熱血的人,只希望國家愛我們,跟我們愛她一樣多",看看老共被逼急了是怎麼愛人民的:

      中國人們,你愛你的國家,但你的國家愛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