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某家知名車商,日前在德國漢諾威科技展上,展示最新的汽車語音控制系統,這套語音系統,能接受一萬種不同的指令,還能用多達19種語言和車主對話溝通,過去曾紅極一時的影集「霹靂遊俠」中,那款會說話的霹靂車,也許很快就不再是夢想。

你還記得影集「霹靂遊俠」中,搶盡風頭的霹靂車「夥計」嗎?擁有一輛外型酷炫,還會說話的車子,想必是不少男性的夢想,現在這個夢想,也許就快要實現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前在德國漢諾威科技展上,某外國知名的汽車廠牌,展示他們最新的汽車語音控制系統,該公司強調,這套系統不但能接受一萬個指令,還能用19種語言溝通。

車主可以用聲音控制音響、操作手機,還有衛星導航系統。車商示範影片:「你可以直接說出你要去的城市,或是你預先設定好的地點。」

車商示範影片:「家,家,收到了。」

連結網路和衛星,不但能指引路線,還能告訴你最近的加油站在哪裡,由該汽車公司和微軟共同研發的這套系統,是目前汽車語音系統中最先進的,預計最快在明年,這種會說話的車子,就會正式上路。


     霹靂遊俠 (Knight Rider) 二十五年前多紅不用我介紹了,是中視外國影集的筆頭,跟台視的馬蓋先,天龍特攻隊分庭抗禮,我以前還愛看一個叫大榔頭的笨警探影集 (Sledge Hammer)

     裡面的李麥克 (Michael Knight),原來是警探龍麥可 (Michael Long),被顏射後救活整形,跟機器戰警類似,由 David Hasselhoff 主演,195 的身高,當年被譽為活生生的大衛王雕像 (剛好他也叫大衛),才三十歲出頭:



     現在的他更像個諧星,只有在搞笑電影會出現,跟 Enterprise 的 Kirk 艦長一樣晚節不保 (今年也 59 啦,原諒他吧)


     (Oops! 這不是電影,而是真的喝醉了吃漢堡還自拍)

     霹靂遊俠對台灣影響力的遺跡現在路上還看得到:

     (原來這在台灣叫霹靂車燈啊?)

     徵劇本: 台灣霹靂遊俠,騎著會講話的野狼一二五,打擊非法砂石場,或是衝進顏清標羅福助家想打他們一頓,但是發現台中市警察局長在跟他們打麻將,客廳牆上掛著與歷任總統的合照....

     現在想想裡面劇情真的蠻蠢的,靠一個人開車去壞人大本營就能解決犯罪? 現在犯罪都是蝙蝠俠裡的集團式販毒,詐欺跟官商勾結,誰還拿 M-16 掃射車子啊? 即使是典型的強徵牧場土地劇情好了,今天趕跑了惡棍嘍囉,把幕後大老闆打了一頓,明天李麥克還會在這個小鎮嗎? 但是國小/國中時就是很愛看霹靂車被打的火花四濺卻絲毫無損,擋風玻璃連刮痕都沒有,好壞人分明,直覺的正義已經足夠了

     那時的霹靂車是 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在今日看來還是很有科幻感,2008 年出了新一代的霹靂遊俠跟霹靂車 3000,車子換成 Ford Shelby Mustang GT500KR:

     多了肌肉感卻少了美感,車子如女人的話大家還是選前代吧,現在還在刀槍不入就過時了,霹靂車 3000 融合奈米科技,被打壞之處會自動修復,還可以變型成其他車子; 每加崙汽油可以跑 191 英哩 (81.2 公里/公升),現在最先進的油電混合車也只能跑 50 英哩/加崙; 以前夥計是沒有武裝只能挨打,新夥計還有火箭跟機關砲

     主角換成李麥克的私生子 Michael Traceur,我只看了用來試水溫拍的一集,不曉得是寫的不好還是我老了二十歲,不會讓我想看真正拍的系列,看來這麼想的不只我一個,2008 年播了一季十七集就被腰斬了,我一集都沒看,不讓這個不肖子毀壞我童年回憶

     元祖霹靂車的內裝全貌沒多少人看過吧,乘客座空間嚴重被擠壓,連安全氣囊都沒有,夥計大概不會撞車吧!


     現在跟年輕人講這些,就像我媽講當年亂世佳人多紅,是一種老的象徵啊! 有些東西還是留在回憶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