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美國最熱門的話題不是共和黨誰宣布要選總統,而是一個紐約州的民主黨眾議員 Anthony Weiner 的 tweeter 帳號送了一張"某人"隔著內褲起秋的照片給一個 21 歲的西雅圖女大學生,他一開始說帳號被駭,但是當被問說這照片是不是他的,他又不肯承認或否認,聞起來就不對勁了

     今天他就聲淚俱下的開記者會承認那是他送的,不過拒絕辭職,剛好上一篇有人提到孫文私德問題,就一起講講我對政客私人醜聞的態度了,可能會 blow your mind

     Weiner 跟 wiener 發音相同,所以這是天賜的笑話點子,真可惜啊,他是民主黨跟左派中少見的脊椎動物,聽到共和黨跟右派的胡扯敢用力打回去,大家都希望主帥有戰鬥意志,不是未戰就先想怎麼妥協,像全民健保等正確的事,都因為想取悅完全不想改革的共和黨先揮刀自宮,還是得不到一點關愛的眼神,最後好事只做一半,總之我肯定他的問政能力

     東方文化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不能修身齊家,焉能治國平天下? 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直到看到柯林頓跟小布希; 大家都知道柯林頓在白宮跟女實習生玩性遊戲,鋼鐵人跟他比都遜一籌,而小布希是模範丈夫跟父親,理論來說小布希應該是比柯林頓更好的總統是吧?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柯林頓任內國庫盈餘兩千億美金,八年增加 2270 萬就業機會,師出都有名; 小布希任期以經濟近全面崩潰收場,國庫負債十兆,八年只增加 110 萬個工作,亂開戰虛耗美國國力,連歐洲盟友都討厭他,所以修身齊家跟能否治國平天下完全無關! 我有投票權的話還是會投柯林頓,因為他能改善我的生活,管他的小弟弟今晚在哪個洞裡? 那是他家的事! 執政者是選來替我做事,不是當我的道德指南針!

     眾議員 Weiner 用 tweeter 送他起秋照片,跟公共事務或問政能力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且他根本沒跟送照片的對象見面或搞婚外情,即使他一開始說謊,這也是人之常情,沒有人一被問這種事就一五一十全招了,在美國婚姻出軌是家常便飯,一般人跟此眾議員的差別,就是他們不夠有名,一有婚外情就下台,那政壇上只剩下小布希這種蠢蛋了!

     我唯一在意的,就是有沒有用公家資源或是權力去掩飾,若是在選舉期間知道候選人的婚外情,或許我還會列入考慮因素,如果選上了,就必須有公器私用,貪污或圖利自己人等更大的醜聞我才會要求其下台(當然還有一般刑事犯罪)

     用實例來說吧,陳痣中叫妮可被揭發,雖然召妓是私德,但如果錄影帶擺在他眼前都嘴硬,編爛故事把選民當白癡,那其他不是那麼黑白分明的醜聞不是更會凹了? 給此人政治權力他會幹出什麼來? 不敢想像

     對於婚外情一開始說謊屬正常反應,只要沒用公款跟小老婆去度假,或是用公權力去粉飾太平,我不會要求其辭職,當然他願意辭職保留一點 integrity 更好,但有一點例外: 如果此人平常就標榜比別人高的道德,道德性是他的政治賣點,我就非要求他下台不可,對於偽善無法容忍 (柯林頓, Weiner 等人從來沒標榜自己道德最高啊~)

     如果把婚外情這種私德摒除在投票考量外,有一個意外的好處: 政客從此不再被此桎梏,因為怕曝光被威脅投票,那就是公眾事務了,周勝考議員,你同意與否? (周: 好!!!!!)

     這或許是我所有文章中最具爭議性的一篇,盔甲已經穿好了,儘管不同意後我們來討論吧!

arrow
arrow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