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固定很實用

     最近格友達斯維達寫素人格鬥技的文章,燃起了我的鬥魂啊! 我大二體育課選修柔道後加入柔道社,參加些比賽,柔道規則只能折手肘,開始看摔角研究其他人體關節該怎麼折,一般大眾對於摔角的批評不外乎"血腥暴力","打假的",讓我想寫這篇解說一下

     我承認有真的很血腥暴力的摔角,就跟有很血腥暴力的電影一樣,小孩不懂那些摔角手是鍛鍊過的,對小弟弟或同學用 power bomb:


     (那小孩居然還活著? 可惜讀書時沒人欺負我,我也想來這一招)

     老公對老婆用德式翻摔:

     心態不健全者看皮卡丘都會出事啦~

     至於摔角是假的指控,是說美摔照劇本打,或是摔角手不閃避硬接招,這也要分兩方面看: 美國沒有人會把美摔當真,看人體標本間衝撞得到一時過癮就好了,電影中槍戰也明知不會有人真死,為什麼還要花錢去看呢?

     我比較喜歡日摔,多數摔招沒有對手部分配合是使不出來的,但是能承受摔招後馬上站起來才是男子氣概的表現,若畏畏縮縮不想被摔,人家也不想被你摔,結果就是兩人在地上纏綿打滾,不知道怎麼回事前就贏了,這才是多數現實街頭格鬥的結局

     看摔角看的不是勝負,而是互相用大技的過程,折關節不是真要折斷,不能直接勒頸只能鎖臉,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要消耗對方體力後壓制三秒

     回台灣會看看 Z 頻道,發現還在播我出國前的比賽,2005 年已經算新啦! 我熟悉的是新日本,最喜歡的是破壞王橋本真也,他的垂直落下 DDT 每場比賽只要能使出一次,95% 的對手都完蛋

     不過他 2005 年在家裡因腦溢血過世,之後沒人再使出垂直落下 DDT 了

     如果要學能在實戰中使用的,跟他同時期出道的蝶野正洋招牌飯 STF 是不錯,同時扭踝關節跟扣臉,沒有同伴來救無法逃脫,至少我沒看過成功的

     如果你嫌美摔假,這個叫 Yoshihiko 的選手就是影帝了(應該說他的對手都是影帝)


     我以為這應該是摔角極致了,直到看到這比賽,祖國將隱形戰機塗料基因植入人體,造出透明中國人

     見捨朗 O (德式翻摔壓制) 趙雲子龍 X,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被透明人壓制成功的吧,法國默劇也不過如此

     誰說摔角都是血腥,這很歡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